鄒市明左眼近「失明」眼眶骨折達傷殘標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3日訊】日前,中國拳王鄒市明赴上海就醫的消息在網路熱傳。最新消息指,鄒市明眼眶多處骨折,左眼視力非常低,幾近失明,已達到傷殘標準。

12月21日下午,鄒市明與妻子冉瑩穎現身上海虹橋機場,匆忙乘車到醫院求診。有網友上傳現場短片,片中可見鄒市明戴著墨鏡,由妻子攙扶,遇到一根柱子時,鄒竟沒有發現而直接撞上去。網友懷疑鄒市明眼睛可能出現問題。

據陸媒報導,鄒市明當天在上海醫院檢查眼疾,醫生指他眼眶多處骨折,左眼視力非常低,已達到國家殘疾人標準。目前鄒市明仍需留院觀察,具體病因仍需檢查確認。

報導稱,現年36歲的鄒市明20日參加體壇勞倫斯頒獎典禮表演後,第二天即感到眼睛不適,立即赴上海就醫。當天晚些時候,冉瑩穎就在微博發文稱:「今天對我來說,是最糟糕的一天。」暗示,鄒市明的眼睛情況不樂觀。

鄒市明眼睛出現問題的消息傳開後,不少網友在社交媒體留言,希望他早日康復。

據悉,拳擊運動員在比賽中,眼部非常容易受傷。2014年鄒市明於哥倫比亞獲得世界拳擊組織(WBO)國際蠅量級特設金腰帶後,就表示視網膜出現問題。其教練張傳良曾表示,鄒多年前就出現過視網膜脫落病症。

今年7月28日,鄒市明又在WBO世界拳王金腰帶衛冕賽中迎戰日本拳手木村翔,鄒市明與木村翔苦戰11回合,終因體力不支被擊敗,痛失金腰帶。

從當時的現場照片中可見,鄒市明左眼被打腫,成淤紫色,眼睛腫得閉成一條縫。因此,有網友猜測,那場比賽可能是促發鄒市明眼疾復發的一個重要原因。

據鄒市明賽後透露,那場比賽,他遭內部人暗算,害他比賽失利。鄒市明12月5日在微博中發文表示,自己輸在賽場上不可怕,輸在場外很可怕。

專業人士指,比賽期間,中方工作人員未能及時清理掉台面的水跡,導致鄒市明三次跌倒。在鄒市明體能處於極限的情況下,任何一次滑倒對其體能的消耗都是巨大的,如果沒有連續滑倒,比賽也許會是另一種結果。

(記者唐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