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罕見自曝朝鮮困境 聯合國「斷油令」雪上加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3日訊】金正恩日前在朝鮮勞動黨大會上,罕見地承認朝鮮因處於全面困境。同一天,聯合國安理會通過了制裁朝鮮的最新決議,將切斷朝鮮9成供油。分析認為,這對朝鮮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

朝鮮中央通信12月22日報導,金正恩出席了正在召開的朝鮮勞動黨大會,他在會上罕見地承認,朝鮮因制裁正處於全面困境。金正恩表示,朝鮮目前在所有領域,都面臨供應不足的問題。

外界認為,金正恩此番表態,凸顯連番的經濟制裁讓平壤政權已到了舉步維艱的境地。制裁的宗旨是希望切斷朝鮮研究核武的資金,但金正恩在朝鮮面臨困境的情況下,仍將大量資金用於試射導彈,而底層朝鮮民眾的生存現狀令外界擔憂。

近日,朝鮮一名脫北士兵用自己的身體證實朝鮮民眾已處於食不果腹的境況,金正恩為此不惜架起機槍下達「格殺令」。不過,日前又有一名朝鮮士兵冒著生命的危險衝破朝韓邊境線脫北,金正恩的死亡恐嚇也無法阻擋民眾逃離朝鮮的決心。這足以說明朝鮮民眾的生存狀態可能已極度惡化。金正恩也不得不親口承認朝鮮面臨困境的現狀。

22日,就在金正恩承認朝鮮現狀的同一天,聯合國安理會通過了最新的制裁決議,這個決議案要求聯合國成員國切斷對朝鮮9成的石油精鍊品供應,並在一年內將海外的朝鮮勞工遣返回國。分析認為,這項制裁對朝鮮無疑是雪上加霜,將會是致命的打擊。

除了經濟狀況日漸惡化,金正恩面臨的另一大困境是,時刻防範美軍採取的「斬首行動」。

雖然川普政府正致力於以外交和經濟制裁手段,逼迫朝鮮棄核,但也明確表示軍事選項一直擺在桌面上。由於金正恩的一再挑釁,美國軍事行動逐步升級,外界分析,美朝明年開戰的可能性大增。

朝鮮當局11月29日發射「火星-15號」導彈,並聲稱導彈能直達美國本土。12月4日,英國「衛報」報導稱,美國駐聯合國前任大使約翰.博爾頓日前訪問英國下議院時披露,「美國中央情報局(CIA)首腦曾對川普總統表示,能夠阻止朝鮮洲際彈道導彈項目的機會僅剩最後三個月。」美國政府必須在這之前採取果斷「措施」。

緊接著,美韓舉行史無前例的空中軍演,目標直指「朝鮮核設施和導彈基地等700多個核心目標」,同時美國力推對朝鮮海上封鎖。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日前更透露,中美軍方已商討過「緊急情況」下美軍出兵朝鮮的問題,稱美方向中共承諾,美軍執行任務後還回撤回韓國。這或許代表中美雙方已就美朝開戰達成某種交易。

中方官媒日前也公開聲明,中方已盡力了,唯一能做的就是對可能發生的「最糟糕情況」做好準備。網絡傳出消息,中方已在邊境設置難民營,並已調遣大批軍隊進駐中朝邊境。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