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華第6屆牽手獎 表彰婚姻事業有成夫妻

【新唐人2017年12月23日訊】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在今年年會期間也進行了第6屆模範夫妻「牽手獎」的頒獎典禮,表彰那些既能在商界做出一番事業,又能秉持傳統女性美德,經營照料家庭的傑出女性。

12月16日,休斯頓Westin Galleria大酒店,在人們的掌聲中,來自世界各地的20對夫妻牽手進場,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親自為獲獎夫妻頒獎,「牽手獎」創辦人——世華榮譽總會長施郭鳳珠表示,這些女性既能在商界做出成就,又能經營好家庭,做好太太,媽媽的角色非常不易,值得表彰。

「牽手獎」獲獎夫妻中,最長的婚齡有62年,最短的也有十幾年,休斯頓的嚴傑與何怡中夫婦已經結婚30年,「互相忍讓」是他們的夫妻之道。

世華國際顧問嚴傑:「夫妻之道嘛,就是像剛才委員長講的,要互相忍讓。」

嚴傑太太何怡中:「我很慚愧,我不覺得我做的很好,但是我很感激我先生,他一直很包容我。」

為休斯頓僑社服務近30年的丁方印與劉秀美夫婦認為,夫妻相處中保持感恩的心也很重要。

世華美南分會2007年會長劉秀美:「有機會結為夫妻都是有前世的姻緣,不是相欠就是來感恩,所以我永遠保持一個感恩的心理。當然為柴米醬醋也難免有些波折,但是我講完以後,丁方印從來沒有跟我反駁過,所以一個獨角戲就唱不起來了。」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馬海蓮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