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銷售仍顯頹勢 Toys”R”Us至少關閉100間門市

【新唐人2017年12月23日訊】全球最大的玩具零售商玩具反斗城(Toys”R”Us)在年底傳統的銷售旺季仍然業績不振,目前考慮將關閉至少100家美國的門市。

據知情人士披露,在年底傳統的銷售旺季期間,玩具反斗城(Toys”R”Us)的業績與去年同期相比,仍然下滑了15%,該公司目前正在考慮關閉至少100家美國的門市。消息放出後,其主要的兩家供應商Mattel Inc.與Hasbro Inc.的股價應聲下跌了4.5%和3.2%。

玩具反斗城(Toys”R”Us)此前已經宣佈將關閉至少26家英國分店,這家公司在全球擁有1781家分店和6.2萬名員工,其中在美國本土有847家分店,在中國大陸也有120家。目前,該公司已經在美國和加拿大申請了破產保護。這家經營了69年的「玩具零售業泰斗」目前總負債約49億美元。

業內分析指出,近年來電子遊戲逐漸取代了積木和芭比娃娃,而電商的迅猛發展更導致傳統玩具零售業走向沒落。與電商持續增長的業績相反,今年以來,美國傳統零售業申請破產的數量大幅增加,破產速度接近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的最快水平。目前,已經有超過12家零售商申請了破產保護,玩具反斗城是其中規模和影響力最大的一家。這家公司近年來一直高度依賴節假日銷售來支撐業績,但今年假日期間的「清倉大甩賣」,也未能輓回銷售頹勢。

新唐人記者錢朗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