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減稅還棒 川普簽礦物令要讓美礦業更偉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3日訊】週五,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實踐諾言送聖誕禮物簽署了減稅法案。美國企業喜迎30年來最大的減稅法案,同時更讓他們高興的是,川普(特朗普)總統近日還簽署了礦物行政令,要讓美礦業更偉大。

大紀元引述福克斯新聞報導,川普在競選期間向選民承諾要復興美國的礦業。美東時間週三(12月20日),他履行這項諾言,簽署「確保穩定且可靠關鍵礦物供應的聯邦戰略」行政命令。

該行政命令要求聯邦政府找出關鍵礦物的新來源,確保礦工及生產業者得到最佳的數據,以及加速與供應鏈各階段有關礦物的開採、後處理及回收等步驟。可以穩定供應本土企業生產現代武器和消費品所需要的原物料。

美國曾經是全球重要的稀土供應國,而稀土是相當重要的材料,從戰鬥機到蘋果手機、汽車、空調機組、全球定位系統(GPS)、導彈制導系統、航空母艦以及開關裝置等的製造都少不了它。

但是根據地質勘探局(USGS)19日發布的報告,美國現在已不再生產23種關鍵材料,包括金屬、礦物及所謂的稀土元素(Rare Earth Elements,簡稱REEs),其中20種礦物完全依賴中國、俄羅斯、南非、巴西等國家。這並不是USGS第一次發布這樣的報告。

現在,全球96%的稀土產自中國,美國五角大樓的承包商也不得不向中共購買。而過去的共和黨和民主黨政府對關鍵礦物的重要性都視而不見,意識不到依賴中共供應的風險。

文章說,造成這個現象的原因是,中共提供更便宜的關鍵礦物。然而,中共是美國主要的貿易對手,也是未來可能的軍事敵人。

而川普就任數週後,行政部門就開始檢視各項基礎設施項目,獲得的結論是,在價格飆漲或者更糟的情況如中共禁運,美國公司無法生產足夠的關鍵材料。

2010年曾發生這樣的情況。當年中共停止供應日本稀土元素,導致價格飆升,全球市場陷入恐慌。

稀土(rare earths)專家及採礦和精煉顧問里弗頓(Jack Lifton)說:「我們不僅放棄了製造能力,同時也放棄了我們的稀有礦物的開採。」

對於川普簽署行政令,里弗頓說「這是本世紀在這個問題上取得的最大進展,我不記得在這之前的執政者,對關鍵原物料的取得有任何興趣。」

德克薩斯州礦產資源公司(Texas Mineral Resources Corp.)董事長安東尼・馬切塞(Anthony Marchese)說:「在川普之前的執政者,並不想解決這個問題。他們的想法是,如果中共願意把這些稀有礦物賣給我們,就讓他們去做吧。」

馬切塞讚許川普政府在處理這個問題的有條不紊,「這是涉及多個部門、各項活動和事件的問題,最終達成明智的戰略。」

這個戰略的核心是,要求國防部必須優先考慮採購美國企業重新開採及生產的稀土及其它關鍵材料。

文章說,雖然川普政府不能要求蘋果公司必須向美國公司採購關鍵物料,但是川普是走在正確的方向上,因為如果現在不採取行動,最終受害的可能是美國企業。此項要求與川普念茲在茲的「買美國貨」相呼應。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