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聖誕 瑞典駐美使館大秀北歐美食

【新唐人2017年12月22日訊】聖誕節就要到了。華府的瑞典駐美大使館日前舉辦盛大招待會,其中有各種瑞典特色佳餚,讓來賓們大快朵頤。下面就來領略一下這些具有北歐風情的聖誕美食。

傍晚,波多馬克河邊的瑞典駐美大使館,精心佈置的大廳,充滿節日氛圍。

盛大的聖誕招待會即將開始,廚師和工作人員正在緊張忙碌,佈置好各色佳餚,並做最後的裝飾﹑點綴。這個擺滿甜點的巨大冰山,是不是很有北歐特色呢?

瑞典位於斯堪的納維亞半島東部,擁有漫長海岸線,魚、肉和馬鈴薯是餐桌上最常見的食品。招待會的開胃菜是著名的腌制鯡魚醬。

瑞典駐美大使館主廚Frida Johansson﹕「每年我都準備三種口味的鯡魚醬,小母鯡魚醬,小龍蝦鯡魚醬和甜芥末鯡魚醬。每年我還創製出五種新的口味。」

今年,主廚精心調配了八種口味的鯡魚醬,配上煮熟小馬鈴薯和手工製脆麵包,就是最地道的瑞典美食了。可別以為這些掛在樹上的是圓形裝飾品,那些都是剛剛空運來的瑞典脆麵包啊!

再看看節日主菜。腌製與燻烤好的三文魚﹑比目魚,還有海鮮拼盤﹑魚子醬,充份體現了瑞典的海鮮特色。當然,節日大餐也少不了肉食。香噴噴的聖誕火腿是主菜之一。

現在賓客們已經到場,聖誕招待會正式開始了!

瑞典駐美大使 Karin Olofsdotter﹕「我是瑞典駐美大使。向新唐人電視所有觀眾獻上最好的新年祝福,祝你們新年快樂!」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