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突襲計劃代號曝光 擬摧毀朝發射場逼金正恩談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3日訊】離朝鮮完成核導彈開發已時日無多。英媒引述美國官員的消息稱,美軍已擬定一個先發製人打擊計劃,該計劃旨在給金正恩一點顏色,逼他坐到談判桌前。

當地時間12月20日,英國《每日電訊報》援引3名熟知川普政府思維的前、現任美國官員的言論稱,因為金正恩拒絕談判,白宮擔心外交途徑無法遏止金正恩開發核武,近幾個月急劇地(dramatically)加速了軍事選項。

消息指,美方已擬定一個名為「流血的鼻子」(bloody nose)的突襲計劃。該計劃的一個選項是在朝鮮發射導彈之前摧毀一個導彈發射場,另一個選擇是摧毀朝鮮軍火庫。

消息稱,美方希望藉此讓金正恩獨裁政權意識到,美國阻止其發展核武是「認真的」,目的是迫使他回到談判桌。

報導還引述英國官員的消息稱,在一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H·R·McMaster)及其他美國官員出席的會議場合,有官員透露,川普政府目前的想法是「對付朝鮮,威懾及談判都行不通」。

該英國消息人士表示,自己對川普的態度感到震驚,聽到這些話的人也相信美國正在認真考慮軍事行動。

美國前防衞戰略主任沙奇(Kori Schake)說:「白宮深信朝鮮會同意放棄核武,否則美國會先出手摧毀它們。我認為美國先出手的機率是3成,其他專家認為是4成。」

上週,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表示,他認為川普有30%的機會使用軍事方案,但如果朝鮮再次進行核試驗,那麼比例將猛增到70%。

曾在布什政府擔任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國防戰略局長的科里·賽克表示,「據我所知,除非朝鮮同意放棄核武器,否則美國將發動預防攻擊摧毀核武器,白宮將在這兩者當中做出選擇。」

川普政府曾多次強調,軍事選擇始終擺在桌面上,但當前仍側重於加強經濟和外交壓力。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