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官員視訊現身聯合國 中代表氣急走嘴稱台為「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3日訊】中共一直不承認中華民國主權,反對中華民國出席聯合國正式活動。台媒消息,一名民國官員日前以視頻形式參加聯合國一次會議,中共代表當場激烈抗議,期間竟然稱台灣是個「小國家」。

12月22日,台灣《上報》報導,第12屆聯合國互聯網治理論壇(Internet Governance Forum, IGF)18日至21日在日內瓦舉行,2000多名來自全球政界、商界、學界及非政府組織的代表與會。

報導稱,會議中「內陸國及小島國如何克服數位落差」的議程場次,由中國民國友邦巴拉圭主持,並特別邀請中華民國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代表台灣在會中發言,分享台灣的數位發展經驗。

礙於國際上、特別是中共的政治壓力,唐鳳無法親自到場。最後經外交系統多方斡旋,唐鳳以遠距離視訊的方式,成功在會議中發言。

報導引述消息稱,唐鳳發言後,中共代表當場氣急敗壞地抗議,質疑「台灣是否有能力將自己稱為所謂的國家政府(National Government)」,並指責 IGF 被變成一個「提倡台灣獨立」的地方。

在抗議發言中,中共代表罕見地稱台灣是個「小國家」(Small country)。

報導說,中華民國另一個友邦索羅門代表立刻回擊,要求中方代表尊重主持人。巴拉圭主持人對此進行冷處理,回應稱「我們談論的並非政治議題」,「沒有其他意圖」。

IGF 旨在促進各方在互聯網政策方面的討論和對話,今年的會議主題涵蓋人工智能、大數據、假新聞、物聯網以及虛擬現實技術等。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