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樂天貪腐案 辛東彬父子被判刑

【新唐人2017年12月22日訊】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週五裁定,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因貪污瀆職,被判刑20個月,緩刑兩年。辛東彬的父親,現年95歲的韓國樂天集團創始人辛格浩,因違規經營,被判刑4年。

2016年10月,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因涉嫌貪污1700億韓元,相當於1億5300萬美元,以及瀆職行爲,被韓國檢方起訴。

韓國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我感到深深抱歉,讓人們擔心了。」

週五,韓國首爾法院裁定,辛東彬入獄20個月,緩刑兩年。

不過,在韓國前總統朴槿惠爆出「親信干政」醜聞後,樂天集團又因涉嫌向朴槿惠閨密崔順實行賄,遭到更多調查。辛東彬因此面臨另外一項控罪,如果罪行成立,可判刑4年。

不過,辛東彬表示,他犯下的所有罪行都是受到其父、樂天集團創始人辛格浩指使。

現年95歲的辛格浩也遭到檢方起訴,涉嫌操縱一系列違規經營的案件,週五同時被法院判刑4年。

韓國樂天集團1948年在日本東京創建,隨後發展到韓國,成爲韓國目前第五大集團企業,總資產超過930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韓旭、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