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創骨傳智慧戒指 阿里巴巴投資新創研發

【新唐人2017年12月22日訊】穿戴裝置涵蓋廣泛,除了常見的智慧手表、智慧眼鏡,有香港新創團隊投入智慧戒指研發,透過骨傳技術,用一根手指就能接聽電話,研發出全世界第一個骨傳智能戒指,受到阿里巴巴關注,成為第一間資助的硬體產品公司。

科技公司共同創辦人陳衍呈:「它基本上是一個,全世界第一個語音控制的智能戒指,我只要觸碰我耳朵,它通過骨傳的技術,就可以把聲音直接傳到我耳朵裡面。」

這款骨傳智慧戒指,透過藍牙連接智慧型手機,藉由手指來接聽電話或發送訊息,有如電影《X戰警》的X教授傳達意念情景,是香港新創團隊,歷時2年研發,靈感來自共同創辦人黃家恆,幫助視障父親也能使用手機。

科技公司共同創辦人黃家恆:「把這個骨傳導的那個,整個震動器,把它縮小了大概4倍左右。可以在市面上它的音響度,候電力,都減少了很多。」

新創團隊由4個不到30歲的年輕人共同創辦,為骨傳技術研究,實驗結果,戒指傳導聲音的效果最佳,未上市前,受到阿里巴巴關注,成為投資的第一家硬件公司,投資額達50萬美元。面對許多科技大廠,包括APPLE都投入智慧戒指研發,新創公司加入市場競爭,黃家恆看到不一樣的機會。

黃家恆:「我們現在主力的那個,投資者就是阿里巴巴集團這邊。他想找的產品公司,我覺得對外國市場有,有希望的一些產品。在眾籌的過程,其實已經達到61個國家,的興趣了。」

數據顯示,2017年全球將賣出3.1億台穿戴式裝置,較2016年成長16.7%,又以智慧手表銷售成長最高。儘管智慧戒指,尚未普及,黃家恆團隊勇敢創新,也看中台灣市場,對新創團隊的包容與培育。

黃家恆:「(台灣)有那種,我覺得創造,是很難教出來的,很多是一個文化,我覺得台灣是有這個文化的,所以可能多過香港,所以為甚麼我們會選擇將來,會把團隊搬來這邊,因為這個人才不單單是他的技術有多好,這是他的心態,跟他的那個理念,是怎麼養出來的,所以我覺得這是很重要。」

骨傳智慧戒指,也能對Android、Apple系統做語音搖控,敲敲手指下達指令,提早為下個穿戴裝置商機,做好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李晶晶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