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天集團貪腐案 辛東彬獲判20個月 95歲父親判囚4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2日訊】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今(22)日對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貪腐案做出一審宣判,辛東彬遭判囚1年8個月,但緩刑2年。辛東彬父親、樂天集團創始人辛格浩涉嫌違規經營,判囚4年。

韓國前總統朴槿惠因「閨蜜干政」醜聞爆發後,樂天集團(Lotte Group)疑涉嫌向朴槿惠閨蜜崔順實行賄45億韓元(445萬美元),以換取在首爾經營免稅店的許可,也遭到調查。

今年3月20日,包括現年95歲的辛格浩及其妻子、長子辛東主、長女辛英子、次子辛東彬(Shin Dong-bin)均面臨非法經營出庭受審。當時,辛格浩出庭時,面對法官態度強硬,並質問「誰敢判我」,還咆哮、敲打拐杖,被法庭強制帶離。

辛東彬因涉嫌貪污1700億韓圜(1億6830萬美元)和瀆職被起訴,檢方曾要求法院判其入獄4年。但辛東彬稱,他所犯的罪行,是無法忤逆父親的心意行事。

辛格浩則被控讓日本樂天控股公司前副會長辛東主等家族人士,坐領乾薪509億韓元(約5040萬美元),企圖掩蓋子公司經營不善。檢方要求法院判其入獄10年。

今天下午,首爾中央地方法院一審宣判,辛東彬遭判刑1年8個月,緩刑2年。辛格浩涉嫌違規經營,判刑4年。

辛格浩長女辛英子已在今年1月因貪汙和背信等罪名被判處3年徒刑。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