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有壞事發生? 專家:無科學根據

【新唐人2017年12月22日訊】週四(12/21)是2017年冬天的開始,也是冬至,人們慢慢會開始感受到白晝越來越長。不過今年這個標誌性的一天,卻被英國占星學家認為是最壞的日子,來聽聽格里菲斯天文台的天文專家怎麼說。

英國每日郵報在18號報導,占星家兼作家史賓賽預測,今年冬至,太陽和土星排成一列,不是好兆頭,建議大家謹慎行事。

對此,格里菲斯天文台的天文講師認為,每年太陽和土星都會有一天排成一列,這只是個規律的現象。

格里斐斯天文台天文講師David Reitzel:「這只是普通的現象,但背後絕對沒有什麼涵義存在,大概也就是能從太陽背面看到土星而已。」

冬至這天白晝最短、黑夜最長,屬於全年正午太陽高度最低的一天。過了這天,太陽直射會逐漸向北移動,直到夏至來臨。

格里斐斯天文台天文講師David Reitzel:「天氣會越來越冷,幸運的話,洛杉磯能多下點雨,畢竟我們需要,到了春天會開始轉變,漸漸回暖。」

冬至不是一年中最冷的時候,天氣也不會馬上回溫,因為北半球仍然是晝短夜長,地表每天吸收的熱量,還是少於散失的熱量。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