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承認了!故意讓舊iPhone變慢

【新唐人2017年12月22日訊】有很多iPhone手機用戶抱怨,舊款手機耗電加快,並存在手機過熱甚至死機的現象。12月20號,蘋果公司終於承認在用戶升級系統時,有意削弱舊款iPhone性能。來看報導。

路透社報導,開發App測量iPhone處理器速度的公司Primate Labs日前公布數據,蘋果iPhone 6s和iPhone 7近期有性能變慢的問題;《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的報導則指出,蘋果可能透過削弱舊款手機性能的方式,誘使消費者購買最新款式。

對此,蘋果聲明表示,為了讓手機當中的鋰電池在長久使用或者低溫、低電量的前提下,還能持續保持好的使用體驗,同時避免無預警關機,因此公司採取一些措施降低電力需求。也就是說,舊電池無法提供新功能所需的峰值電流,只好透過削弱手機性能,以免手機設備故障。

蘋果沒有解釋為何到現在才坦承此這一做法。報導認為,此舉破壞了消費者對蘋果的信任。從過往經驗也可以看出,蘋果有意地讓舊手機不如新手機,因為只有多賣出新款手機才能更賺錢。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