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高!美節日出行破1億 迎白色聖誕

【新唐人2017年12月21日訊】今年聖誕節到新年期間,全美國的出遊人數,預計將超過1億730萬,創最高紀錄。

美國汽車協會(AAA)發布最新預計,今年聖誕節到新年期間,全美的出遊人數將超過1億730萬,為史上最高紀錄。

在一億多的出行大軍中,90%將駕車出遊,這波出行潮預計從今天(週四)開始,下午4-6點之間的交通最擁堵,部分路段的堵塞情況可達到平時的三倍以上,由於出行人數增加,各大橋樑隧道將面臨一定程度堵塞,建議民眾出行前做好路線規劃,以免耽誤行程。

美國航空協會(Airlines for America)也預計,航空公司最繁忙時段將集中在22日(週五),以及26日(下週二),搭載飛機出遊的旅客量將超過270萬人。

如果乘搭國際航班,建議民眾至少提早3小時抵達機場,國內航班也應提早兩小時到機場,及時安排好登機手續,準時上飛機。

今年國殤日(Memorial Day)、獨立紀念日(Independence Day)和感恩節(Thanks Giving)的民眾出行人數已經破歷史紀錄,而從這個月的23日,到明年1月1日間的出行量,更將比去年同期增長3%,出行人數連續9年呈上升趨勢。

與此同時,兩場襲擊美國的風暴,將給科羅拉多州到威斯康辛州地區帶來降雪,冷空氣將在週五持續向東移動,預計紐約州西部,麻州和緬因州也將降雪。週六,賓州西部,紐約州和新英格蘭地區將會出現降雪,預計美國東北部的道路在聖誕假期都會變得濕滑。

民眾如果遇上惡劣天氣,盡量待在室內,如果必須出行,應提前查好天氣預報,留意最新交通情況。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