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信號系統老舊嚴重 MTA測試高科技

【新唐人2017年12月21日訊】有消息透露,MTA,目前正在測試一項高科技,用以解決長年累月被詬病的,紐約地鐵信號問題。

出於安全考量,目前兩輛列車行駛時,前後會保持著一定的距離。有交通部門官員向NBC新聞透露,大都會運輸署MTA,正在測試一項高科技,被稱為「超寬帶無線電通訊」(Ultra-Wideband radio frequencies)。如果實現,可以讓兩輛列車,前後近距離地安全行駛,以提升列車運行效率,減少前後到站的間隔時間。

消息來源稱,這項技術目前處於實驗階段,大都會運輸署高層,對這個項目持樂觀態度。

有專家認為,就現有的條件來說,只要提升信號系統,也能夠達到縮短兩輛列車的前後距離,提升乘客的通勤效率。不過,根據紐約州主計長迪納波里(Thomas P. DiNapoli)最新發布的報告稱,要完全更新地鐵信號系統,還需要數十億美元。

紐約地鐵現在使用的信號系統,始建於1930年代,目前大多依靠人工操作,嚴重老舊,備受詬病。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