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港媒刪改六四解密檔案報導

【新唐人2017年12月21日訊】美國會研討會譴責中共暴行 聲援退黨

12月20號,美國國會議員、旅美紐西蘭政治家、維權律師、政治評論家等,在美國國會舉辦研討會,呼籲制止中共暴行,聲援近三億中國人退出中共。

與會者表示,中共不僅迫害大陸民眾,也對全人類構成威脅。

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還說,中國民眾對中共的改良已經幾乎不抱希望,他們都在考慮從根本上結束中共暴政。

歐盟公布市場扭曲報告 點名批評中國

歐盟委員會12月20號公布首份《市場扭曲報告》,點名批評中國,指稱中國市場嚴重扭曲,「受到政府大量干預影響」。

歐洲議會11月通過「反傾銷調查新方法修正案」,引入「市場扭曲」概念和標準,同意在符合扭曲標準的情況下,歐盟可棄用出口國的價格,選擇使用第三國或國際價格,來確定出口產品是否存在傾銷。

歐盟20號公布反傾銷修正案的同時,也公布了這份「市場扭曲報告」。

中共按照它們一貫的作風,對歐盟的新報告進行指責。

港媒刪改六四解密檔案報導

香港新聞網站《香港01》,12月20號發出一篇關於英國解密六四事件檔案的報導,但文章發出後又被撤回修改,引來關注。

據BBC中文網報導,文章被撤換後略過了許多載於原文的細節,也刪減了許多對中共軍人入城時的具體情況描述。

報導說,原文中本來有:「裝甲車一次又一次輾過屍體,把他們壓成『餡餅』,再用推土機收集」,以及這段話的英文原文。「APCs then ran over bodies time and time again to make quote PIE unquote and remains collected by bulldozer.」但修改後的版本中這些內容都被刪掉。

被修改的內容還有,在描述中共27軍執行天安門清場行動時,將士兵向學生、平民和沒有攜帶武器的士兵發動「無差別攻擊」中的「無差別攻擊」字眼刪除,將「射殺」改成「中槍」等。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