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網路工程師因提供翻牆VPN服務獲刑5年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2日訊】廣西網絡工程師吳向洋因搭建VPN服務器並展開銷售業務,近日遭中共法院判處有期徒刑5年半。大陸網民想要連接到國外網站,往往需要藉助VPN「翻牆」。中共因懼怕民眾了解真相,通過設置網絡防火牆來封堵VPN服務器,控制中國民眾獲取資訊的渠道。

據維權網信息中心的報導,廣西網路工程師吳向洋因向中國民眾提供翻牆VPN服務,被廣西貴港市平南縣法院一審判處有期徒刑5年6個月,並處罰金50萬元(人民幣,下同)。

報導稱,吳向洋系廣西壯族自治區貴港市平南縣人,網路工程師。2013年他開始在網上自己搭建VPN伺服器並提供會員賬號和登錄軟體(註:該軟體登錄後可供瀏覽境外網站),並將一些VPN會員賬號密碼寫到硬體路由器上,使得修改過的路由器能夠直接登錄VPN,以更好地實現可收聽境外網站音/視頻節目的功能。

今年6、7月,吳向洋架設的VPN被中共網警查獲,隨即遭貴港市平南縣警方刑拘,之後被貴港市平南縣檢察院以涉嫌「非法經營罪」逮捕。

檢方指控吳向洋在未取得《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的情況下,在網路上銷售了VPN代理服務,同時還利用「淘寶網」以開設網店和在互聯網開設「凡狗VPN」網站等方式,向一般用戶出租或銷售VPN軟體、VPN路由器硬體,交易數千次,獲利約50餘萬元。

最終,吳向洋於今年12月被廣西壯族自治區貴港市平南縣法院一審以「非法經營罪」 將他判刑入獄。

(記者何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