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駐美大使﹕盼深化與美合作反恐

【新唐人2017年12月2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11月造訪菲律賓時,曾強調將修補、恢復美國與菲律賓的戰略合作關係。而菲律賓駐美大使也在華府表示,2018年將與美國在反恐領域繼續深化合作關係。

菲律賓駐美大使Jose Manuel G. Romualdez﹕「2018年,兩國在安全領域的合作重點就是繼續打擊恐怖主義。我們兩國有很強的共同利益,確保『伊斯蘭國』不會流竄到其它地方,如東南亞地區。」

菲律賓駐美大使在華府記者會上,展望美菲關係時表示,未來一年,雙方在反恐和打擊毒品走私領域將繼續緊密合作。

今年5月,菲律賓南部城市馬拉維首次出現「伊斯蘭國」旗幟,也把菲律賓推上反恐前沿。經過5個月苦戰,官方宣佈已戰勝伊斯蘭叛亂份子。不過總統杜特蒂最近又表示,希望在該地區再實施一年戒嚴,以徹底消滅南部恐怖份子與共產黨遊擊隊。

目前,菲律賓政府和美國一樣,已將菲律賓共產黨視為恐怖組織,將菲共遊擊隊當罪犯來追擊,主要因為他們殺害無辜民眾及襲擊政府士兵。

菲律賓駐美大使Jose Manuel G. Romualdez﹕「政府試圖和他們談判已經很多個月了,但他們依然襲擊政府士兵﹐他們沒有遵守停火協議。」

記者﹕「週一,川普總統發表國家安全戰略,其中反恐是重要議題。菲律賓駐美大使表示,未來美菲雙方在這一領域的合作還會強化。」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