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香港01》刪改六四事件解密檔案報導惹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2日訊】【今日點擊】(3031-2)

提要
《香港01》刪改六四事件解密檔案報導惹關注
新西蘭監管機構阻止海航收購澳新銀行子公司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前兩天應該是兩天前,韓國一個著名的歌星,男歌星只有27歲,自殺了,自殺的基本原因就是,他自己受到憂鬱症的困擾,他實在扛不過去了,他覺得生活和名望對於他來講,是個巨大的負擔。Fans對他的期待和Fans對他的評價,他說跟他真實的生活,完全是兩回事兒,完全是兩回事,但是他確實無法解脫從而自殺。BBC今天登了文章,摘述了一些他跟他自己的姊姊之間的,一些在媒體中的對話,私人信件中的對話,所以也代表他自己深陷其憂鬱症。憂鬱症就是對自我的,他對自我的現實環境呢擺脫不了,有著一種概念,他的名望越大,那種周圍的環境對他的那種,崇拜聲越高他就越憂鬱。成名很早,大概08年就成名10年前,所以他16、7歲開始出道,他自己既是一個獨唱的演員,又是跟了一個5個人還是6個人,組成的在韓國很有名的男生的合唱團。就像當年張國榮自殺是一樣的,那我當時我印象中,在當地一個很有名的音樂節目,當時做那種叫,叫什麼有點是深夜talk,就是晚間的音樂節目。他就在跟觀眾互動,說為什麼張國榮自殺,那我當時開車也沒事就打電話進去,我說我認為他,他自己失去了自己對生命的認識。後來那主持人就聽不懂了,說什麼意思,什麼叫失去對生命的認識?生命中名、財和利在他的周圍,都已經具有了,但是當他對自己失去了一種,真正的存在價值的認識的時候,他寧可消亡自己。說明在現實的利益中的一切,慾望的一切,不能滿足他對生命的追求,但是生命要追求什麼,他不知道,我說的意思就是一個對生命的認識,就是對生命的認識。

《香港01》刪改六四事件解密檔案報導惹關注

所以人真正明白的時候是很簡單的,複雜,複雜就複雜在,每一個具體的人的當事人,對自己慾望的追尋,BBC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香港01刪改六四事件,解密檔案的報導引起了關注。香港01的記者花了一些時間,從英國外交部的解密文件中,查到了89六四當時的,英國駐北京的大使,發給英國外交部的一些電文,那電文記述了89六四,當時的一些真實情況。簡單說:在電文中英國駐中國大使,從中共國務院的高級官員的那裡,得到了具體消息,國務院承認,在89六四被殺的學生和市民和士兵,超過一萬人,這個數字跟美國國務院在2014年,被蘋果日報查到的,解密資料中的內容是吻合的。當時美國國務院,美國政府拿到的數字是10,465人,而美國拿到的數字,是從戒嚴部隊的軍官裡,線人那兒拿到的。不同的渠道證明了同一件事情,而在這個香港01的這篇拿到的報導中還提到,執行屠殺的,是當時楊尚昆作為國家主席,他的姪子,楊白冰的兒子楊振華,27軍的軍長,從山西調到北京,開著裝甲車,他幹的,他不僅殺了學生、殺了市民,他還殺了在此之前,進入到北京城的瀋陽軍區的軍人,那些軍人沒有拿槍。如果這個事情是真的,確實是這樣,就佐證了在6日,1989年6月6日7日8日,大家看到,北京人看到在北京的各個街頭,以天安門廣場為中心的,包括木樨地、十里舖、建國門外、朝陽,看到了一些軍人被打死,不是老百姓打的,27軍的人殺的。所以香港01,昨天報導了這個東西,報導完之後它給刪了,這個文章給刪了,結果今天BBC說它不但刪了之後,它又把原文改了,做了更改它又登上了,那這個故事就多了。

文章講該報導撤換後,略過許多載有原文的細節,刪減了許多解放軍士兵入城時的具體描述。香港01網站總編,接受眾新聞訪問時說:撤換文章是因為報導方式的問題,他同時拒絕回應香港01創辦人,商人于品海有沒有介入,于品海同時是多維新聞網的老闆。被刪改的內容,27軍在天安門廣場執行清場行動,刪掉了士兵向學生平民和沒有攜帶武器的士兵,發動了無差別攻擊的字眼。原文也指沒有武器的士兵和學生,被到達現場的軍車射殺,後面被改成了中槍。天安門廣場的南邊有條路叫正義路,那這裡面介紹說,他們27軍的人曾經答應士兵,答應這些原瀋陽軍區的沒有帶槍的士兵,和學生順著正義路向南走,離開廣場。但這些人當走到正義路的時候,兩邊是27軍的軍人,拿機槍掃射了,正義路離開了廣場,那地方是一條北京的老路,很封閉,樹木當時很旺盛,就這麼回事。原文引述英文報導講:裝甲車多次輾過屍體,並且把他們壓成餡餅,但該文字和英文原文在修改後被刪掉,所以這是發生在眼前我們看到的,揭密89六四當時天安門廣場附近,對老百姓屠殺的一件真實的故事。那這段真實的故事,透過不同的渠道,驗證了這件事情,在當天死傷人數不下一萬。

新西蘭監管機構阻止海航收購澳新銀行子公司

海航,英國金融時報:新西蘭監管機構阻止海航,收購澳新銀行子公司。這是新西蘭海外投資辦公室星期四表示,已經拒絕海航6.6億新西蘭元,收購該子公司的提議,理由是無法核實海航的實際控制者。那如果是這樣,就等於海航在海外收購,遭到了全面的阻擊,這是新西蘭。那海航在有關,所謂它成立的一個基金在紐約,那我們沒有看到後來它的下文,因為它的很多真正的大股東,都轉到了紐約所署名的海航的基金會。可是這個基金會本身呢,卻在有關美國相關法律註冊上,到現在沒下文,而包括紐約州政府都直接表態。而在歐洲,它遭到了歐盟的金融監管機構的調查;在德國遭到了德國銀行監管機構調查;在瑞士遭到了瑞士的有關海外投資的監管機構調查。調查的內容都是,到底你們家海航是誰的,到底海航是誰的,到現在海航的老闆一直在死扛、死剋。所以我跟大家說的意思就是這樣,當一個國家,一個國家這麼大的機構、這麼大的買賣,讓人們不知道它背後的老闆是誰,那就是騙子。騙子可以在這個國家範圍中,可以動用這麼大的力量,它自己說它的信用評級,它的信用額度可以拿到8千億。李克強讓中央銀行印錢,印8千億,一百塊錢一張的你試試。所以有時候想想,中國老百姓苦啊,真苦,但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就這樣了,他都想不到這是中共的邪惡,這個非常邪門的,所以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原因,相當的原因,他在利益上。

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