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以空襲敘利亞為藍本 美正認真準備攻朝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2日訊】 週三,有英國媒體援引了解內情的多名美英前、現任官員透露,美國國防部正以空襲敘利亞空軍基地的案例為藍本,研究對朝實施軍事打擊的方案。

英國媒體《每日電訊報》在20日的報導中援引3名熟知川普政府內部現狀的前、現任官員的言論稱:為了阻止朝鮮的核武器項目,結束紛爭,美國政府正就軍事選項展開積極的討論。

報導稱,有多位近日曾出席白宮安全顧問H.R.麥克馬斯特新聞發布會的英國官員表示:「美國方面給人的感覺是,由於朝鮮拒絕協商提議,因此正在認真討論軍事行動。」

曾在喬治•W•布希政府擔任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國防戰略局長的科里•賽克也透露說:「據我所知,除非朝鮮同意放棄核武器,否則美國將發動預防攻擊摧毀核武器,白宮將在這兩者當中做出選擇。」

該報導並援引知情官員稱: 「(美國)國防部正在研究對朝鮮實施打擊的方案,他們將今年初為了守住美國關於使用化學武器的紅線(Red Line),川普總統做出的空襲敘利亞空軍基地的決定作為藍本。」

今年4月7日,美軍從部署在地中海東部的美國巡洋艦羅斯號和波特號上,向敘利亞在謝拉特的空軍基地發射了59顆戰斧巡航導彈,將該基地停放的所有飛機以及支援性建築和裝備徹底摧毀,以此懲罰之前敘利亞阿薩德部隊動用飛機對一個反政府武裝控制的城鎮實施載有神經毒氣沙林的化學武器攻擊,那場化武攻擊導致了逾百名平民死亡,其中包括許多嬰幼兒。

川普政府現階段還是側重於加強經濟和外交方面的壓力,力求能夠以和平方式迫使金正恩放棄核武開發項目。但朝鮮當局一直以來在此問題上保持着極其強硬的姿態,要求國際社會承認其為擁核國家,而這是美國政府絕對不能容忍的事情。因此,外界對美國動用軍事手段解決朝核危機的預期值持續攀升。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