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拳王鄒市明疑失明 妻子發文稱「最糟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1日訊】21日下午,中國拳王鄒市明與妻子突然現身上海虹橋機場,匆忙乘車到醫院求診。期間鄒市明戴著墨鏡,由妻子冉瑩穎攙扶,遇到一根柱子時,鄒竟沒有發現而直接撞上去。當天,冉瑩穎在微博發文稱:「今天對我來說,是最糟糕的一天。」因此,有網友懷疑鄒市明可能患上突發性失明。

12月21日下午,有網友在微博貼出鄒市明相關照片,指鄒市明疑似在身體方面「出現了一些問題」。

從上傳網路的現場圖片看,當天鄒市明及妻子冉瑩穎到達機場,鄒市明戴著墨鏡,視力明顯出了問題。他走路需要妻子冉瑩穎和助理攙扶,在遇到一個柱子時,直接撞了上去。據悉,鄒市明目前已經被送往上海某醫院。

當天,他的妻子冉瑩穎在微博發文稱:「今天對我來說,是最糟糕的一天」,疑似暗示鄒市明身體出現問題。

有網友懷疑,鄒市明可能患上突發性失明。但猜測尚未獲得證實。

今年對鄒市明打擊連連,他在7月28日的WBO世界拳王金腰帶衛冕賽中,被日本拳手木村翔擊敗,痛失金腰帶。

12月5日,鄒市明在微博中發文透露,他遭內部人暗算,賽前賽場有中國人暗中動手腳,不想他贏。鄒市明表示,自己輸在賽場上不可怕,輸在場外很可怕。比賽輸了,但自己的痛並不是來自拳台上的失利!運動員不該是任人操縱擺佈的玩偶!

賽後,鄒市明兩次向WBO提出重賽,理由是賽事中包括裁判在內的多個環節和細節都不符合要求,但均遭到駁回。

鄒軒體育(鄒市明名下體育公司)提出,鄒市明落敗是當值裁判和WBO派遣的比賽監督出現了問題,以此要求推翻冠軍委員會的判定。最終WBO官方駁回了鄒市明的上訴要求。

有報導稱,比賽當天,鄒市明曾三次在台上自己這一方滑倒,苦戰到第11局,終因體力不支,不敵日本拳手,痛失金腰帶,淚灑賽場。

專業人士指,比賽休息期間,中方工作人員未能及時清理掉台面的水跡,導致鄒市明三次跌倒。在鄒市明體能處於極限的情況下,任何一次滑倒對其體能的消耗都是巨大的,如果沒有連續滑倒,比賽也許會是另一種結果。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38歲的鄒市明生於貴州遵義,2008年,鄒市明獲北京奧運會拳擊48公斤比賽金牌;2012年獲得倫敦奧運會男子拳擊49KG級冠軍;2016年1月30日,鄒市明擊敗南美洲冠軍納坦•桑塔納(Natan Santana Coutinho)獲得WBO國際蠅量級特設金腰帶;6月12日衛冕WBO國際蠅量級拳王金腰帶。成為中國第一個大滿貫拳王。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