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官媒起底張陽暗藏江澤民大醜聞

12月20日,再有官媒上傳一篇關於自殺上將張陽的文章,只是這篇文章不同之前的痛批風格,而是在起底內幕,且內容顯示「不少引述軍方知情人士透露」。

12月20日,網上可見來源於《人民日報》旗下雜誌《環球人物》的刊文,原標題《起底自殺上將張陽:用麻袋收錢送錢,與郭伯雄、徐才厚糾纏不清》。

乍看這篇文章,不論標題還是內容,會認為主要都是放在後半句,即張陽靠郭、徐二人發達。其實關於這部分,至少上半年海外就傳得沸沸揚揚,如今官方說法不過滯後印證這「遙遙領先的預言」,充其量更不需要「軍方知情人士透露」。

值得注意的是此文重心之外的一個重點,提到了一位退伍的第42集團軍士兵透露:「張陽曾在一線參與指揮1998年長江流域的抗洪搶險,當時黃梅至黃石一線大堤險象叢生,他就在那裡坐鎮。」

既然官方文章主動提到這段歷史,那也就不浪費這個話題。

關於1998年長江流域抗洪,有一篇傳閱率甚高的文章,原載於《當代中國研究》2003年第3期,作者是中國旅德學者、德國多特蒙德大學工程博士王維洛,題目是《關於1998年長江抗洪搶險決策的分析》。

這篇文章揭示:1998年夏季的長江洪水是「小洪水、高水位、重災情」,不按照長江防洪方案分洪減災,長江「前線」成為朝鮮戰爭以來最大的一次軍隊調動,這場長江抗洪搶險被借題發揮,成為時任軍委主席江澤民的政治道具。

全文精闢分析,這裡略為摘錄相關重點內容。如全軍出動規模, 1998年夏秋之際抗洪搶險的用兵總人數竟然超過了解放戰爭時期淮海、遼瀋、平津三大戰役解放軍人數的總和,也超過了鄧小平在1979年組織的「中越邊境自衛反擊戰」。

如抗洪官兵到達荊江大堤後,此文寫道:在眾多記者的攝像機和照相機鏡頭前,張萬年(時任軍委副主席)打開軍事地圖,向江澤民彙報了參加抗洪部隊的調動和部署情況。其實這些情況張萬年在飛機上已經向江澤民彙報過,這裡無非是在記者的鏡頭前再表演一次。而全世界也都通過電視看到一個令江澤民非常滿意的信息:中國軍隊非常服從江總書記兼軍委主席的命令。新聞媒介中也反覆出現「作為中央軍委主席,在抗洪搶險期間,江澤民多次親自調動部隊,指揮部隊的搶險鬥爭」的解說詞。至此,江澤民對軍隊的有效控制既在軍隊內部得到了檢驗,也在國際國內充份展現。

看了王維洛博士這篇文章,再看張萬年生前撰文詳述江澤民指揮1998年抗洪全過程中講述「那一夜」、「人在堤在」的激情宣示,就知道他並不是為了甚麼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實在是為了領軍效忠「江核心」。

與歷史紀錄相比只能算是小洪水的98洪水,很大程度上是一場「人為天災」,如果不是因為江澤民執意要嚴防死守,拒不分洪,這場災難的損失完全可以不必那麼慘烈。當時官兵抗洪擺拍,不只是為博江歡心,更是為了江檢驗軍權及樹立個人權威。在天災危險中罔顧人命,這就是本性暴虐無道的江澤民。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