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梁之後 中國女排教練陳忠和也被免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1日訊】繼劉國梁被免國乒總教練之後,近日,中國女排原功臣教練陳忠和,被免去福建省體育局副局長職務。據悉,已經60歲的陳忠和作為體壇官員,即將正式退休。

12月20日,福建省政府網站消息稱,陳忠和被免去福建省體育局副局長職務。目前,他還擔任着福建省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副主任一職。

2016年9月公布的政協第十一屆福建省委員會部分專門委員會主任、副主任任免名單中,陳忠和獲任福建省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副主任。

資料顯示,1957年出生的陳忠和是福建龍海人,男排運動員出身的他,曾擔任過中國國家女排陪打教練、福建女排教練、國家女排助理教練,並成為國家女排主教練。

2004年雅典奧運會,陳忠和率領中國女排以3比2逆轉戰勝俄羅斯隊,奪得奧運會金牌。但在2008年奧運會只獲得銅牌後,他黯然下課。

從2009年6月開始,陳忠和出任福建省體育局副局長(副廳級),2016年還獲任福建省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副主任一職。

對於陳忠和為何被免去福建省體育局副局長職務,官方沒有給出詳情。不過,之前也發生過類似事件。

6月20日,劉國梁被免國乒總教練,改任乒協副主席,當時劉國梁的「明升暗降」引起諸多不滿。劉國梁當時也沒有去履新第18位副主席職務,而是陪伴妻子、女兒征戰幼兒高爾夫比賽,做起女兒的球童。

之後,劉國梁的好友、郭斌在微博直言:「年富力強、正值巔峰就讓人給客客氣氣地玩了,他們折騰的不是你,是國球……」。

劉國梁下課之後,中國男乒在國際賽事中接連慘敗。10月22日,2017年乒乓球世界盃比賽在比利時開打時,中國選手首次無緣世界盃決賽,創下了18年來最差的成績。

11月7日至12日,在德國馬格德堡舉行德國乒乓球公開賽中,中國男乒全軍覆沒,男單冠亞軍全部丟失。

中國男乒是世界強隊,如此慘敗,在中國男乒史上罕見。有網友稱,中國男乒之所以接連慘敗,是因為被「下課」的劉國梁帶走了士氣。

不過,12月18日,2017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總決賽進入收官之日,中國選手樊振東以4比0大勝德國選手奧恰洛夫(Dimitrij Ovtcharov)奪冠。

消息稱,這幕後有已經卸任國乒總教練的劉國梁在暗地裡相助。

郭斌在微博裡說,劉國梁雖然離開了總教練崗位,但他的心一直牽掛着國乒,每次知道輸球,人家坐不住了,從賽前分析到臨場動員、指揮等,此次更是通過電話「遙控」比賽。

(記者李蕓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