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朴槿惠可能患精神病 要求鏡子只能照出她自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1日訊】日前,韓媒報導稱,韓國精神病專家金賢哲曾判斷,前韓國總統朴槿惠可能患有精神分裂症。她曾要求鏡子只能照出她自己,不能出現他人。

12月20日,韓國「GGilbo」報導稱,早在2017年1月,金賢哲參加韓國某電視節目時就聲稱:「我們有必要懷疑朴槿惠前總統患有精神分裂症」。

他表示:「朴槿惠在(總統大選時)宣傳拉票過程中突然消失,拆掉馬桶,在海外巡訪時稱『總統的化妝台鏡子只能照出自己不能出現他人』,還要求鏡子和照明無論何時何地都必須一致,這些報導無不證明了朴槿惠患有某種程度的精神強迫症」。

金賢哲還診斷稱,朴槿惠和崔順實都患有「Ripley」綜合征,所謂「Ripley」綜合征是指相信虛構的世界是真實的,習慣性反覆重複謊言和行動的反社會性格障礙。

他表示,「朴槿惠能維持適當的日常生活和社會生活,但會將自己的妄想具象化,那些行為對她而言是維持健康生活的一部分」。

2017年03月10日,朴槿惠因「閨蜜干政」事件,成為韓國憲政史上首位被彈劾下台的民選總統。

據韓媒報導,現年60歲的崔順實是朴槿惠的前秘書室室長鄭潤會的前妻,朴槿惠「導師」崔太敏的女兒。

朴槿惠的母親陸英修1974年遇刺身亡,父親朴正熙1979年又遇刺身亡,雙親意外喪生對朴槿惠打擊很大。這期間,崔順實一直陪在朴槿惠身邊,兩人交情深厚,親如姐妹。

2016年10月,崔順實通過秘密組織對國政和商界進行干預的消息被媒體曝光,「閨蜜干政」事件引發韓國上下一片嘩然。

最終韓國憲法法院認定,朴槿惠允許崔順實干預國政,並濫用總統職權。憲法法院稱,崔順實審閱和修改屬於公務機密的資料和檔案,干涉總統的職務活動。

朴槿惠還同崔順實合謀從大企業收受賄賂486億韓元,介入崔順實掌控的Mir和K體育財團成立過程,並為崔順實追求個人利益提供幫助等,在任期內不斷進行違反憲法和法律的行為。

今年3月31日凌晨3點左右,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簽發對前總統朴槿惠的逮捕令。隨後,朴槿惠被逮捕並押往首爾看守所。據報導,朴槿惠接到法院逮捕令後,一言不發。

據韓媒報導,現年65歲的朴槿惠被關押進看守所已半年多,監獄生活讓她的健康非常惡化,竟然得了10多種病。

朴槿惠胃部出現了嚴重的消化不良,很長時間幾乎無法進食,腎上腺功能也一度低下,腰部也經常酸痛不止,還被查出患有反流性食管炎,甚至手部和腳上也出現莫名的傷口。

除了這些,朴槿惠的精神壓力更是經常處在崩潰的邊緣,曾一度面壁牆喃喃自語,被懷疑是否患上了精神疾病。

(記者唐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