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軍人脫北韓朝雙方響槍聲 金正恩政權瀕失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1日訊】雖然金正恩下令對脫北者格殺勿論,仍有朝鮮士兵冒死投誠。韓國聯合參謀本部12月21日表示,一名朝鮮士兵在當天早上越過韓朝邊境,向韓國投誠。

據韓聯社報導,當天上午8點04分左右,這名低階朝鮮士兵在濃霧中從非軍事區的中西部越境南下,投奔韓國。整條非軍事區從朝鮮半島西側延伸至東側,長達250公里,寬約4公里。

在該士兵投誠之後,朝鮮一群士兵跑到接近軍事分界線處,尋找該名投誠士兵。9點30分左右,韓國士兵開20槍示警。約40分鐘後,有幾聲槍響從朝鮮方向傳出,但韓軍沒有發現有子彈飛越邊界。

聯合參謀本部表示,目前這名投誠士兵已經受到韓軍的保護,但有關當局將對其進行調查。

這是自11月13日脫北士兵吳青城在板門店共同警備區越境投誠後,時隔38天再有朝鮮士兵投韓。

吳青城上次在投誠的過程中,遭朝軍同袍開槍掃射,身受多處槍傷。經韓方施以手術治療之後,他身體逐漸好轉。

但吳青城以自己的身體向外界傳遞了一個驚人的信息,證實了朝鮮惡劣的生存環境。救治他的韓國著名外科專家李國宗大夫稱,吳青城20歲出頭,身高1.7米左右,體重卻只有60公斤,明顯營養不良。而在他的空腹中,盤踞著幾十條長約27厘米的蛔蟲,讓世界震驚。

據報導,逃離朝鮮的士兵吳青城19日經過搶救,醒來後說的第一句話是:「這裡是韓國嗎?」得到肯定回答後,他說出了一個令大家非常意外的願望——想聽韓國的歌曲。這個微不足道的願望卻折射出朝鮮民眾生活的悲涼。

金正恩下令格殺投誠朝鮮士兵

據韓國「每日朝鮮」(Daily NK)網站報導,金正恩在吳青城投韓10天後視察邊境時下令,「發現背叛祖國逃到國外者即可射殺」。而金正恩給予開槍射殺者的獎勵是讓其「入黨」,但是最近很多朝鮮人也認為黨證「一文不值」。

而且金正恩毫不留情地殺掉姑父(張成澤)和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手段殘忍,他的這種恐怖統治也可能會成為他倒台的誘因。

另外,朝鮮如今仍處於勒緊腰帶的所謂「苦難行軍」時期,韓國國家情報院和美國當局根據對朝諜報保守判斷,朝鮮共有46萬人被餓死,而朝鮮人口總數只有2500萬人。

今年12月,金正恩將進入執政第6年,由於他一意孤行的核試驗和導彈挑釁,國際社會對朝鮮的嚴厲制裁,使朝鮮底層人民的生活更加艱難,即使金正恩下令格殺勿論,仍然難阻朝鮮士兵脫北浪潮。

《朝鮮日報》報導說,20日上午,另有兩名朝鮮居民乘坐漁船越海投奔韓國。韓國海警於當天下午在東海(日本海)海域救助這兩名均為男性的朝鮮居民。他們已表明投誠意向,有關當局正在調查他們投誠的動機和過程。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