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稅改法案正式通過 住房部長:感謝神讓川普做總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1日訊】美國國會週三(20日)正式通過稅改法案,新法案只待總統簽字即可生效。住房部長卡森在上午的內閣會議上領禱時表示,對於有川普這個總統而感恩神。

週三凌晨美國副總統參議院主席彭斯(Mike Pence)宣布,以51票贊成,48票反對通過《減稅及就業法》(Tax Cuts and Jobs Act)。

週三上午,在白宮舉行的內閣會議上,受川普(特朗普)總統邀請領禱的本•卡森(Ben Carson)在禱文中稱,感謝神賜予的自由,並為有川普總統及一眾閣員,這些如此盡責籌劃將來的人而感謝神,為眾議院展示的團結而讚美神。

相關視頻:

會議剛剛結束,就傳來好消息,眾議院再次表決,以224票對201票通過稅改法案,正式完成國會的審議程序,目前只等總統川普簽字就正式生效

眾議院再次表決是因之前出現程序性違規,減稅法案週三凌晨通過參議院後,又送回眾議院做第二次表決,但這絲毫沒有影響到結果。

川普在大選期間公布的「與民有約」合同,將減稅法案列為其上任後要爭取國會同意的第一個法案。減稅一直是川普念茲在茲的改革項目,現在,他上任不到一年就實踐了這個諾言。

從今年11月1號眾議院公布了第一份減稅法案草案,到12月20號最終版法案通過最後表決,共和黨克服了來自黨內外的阻力,最終實現團結,共同把握住了這次幾十年難遇的減稅良機。


20日下午,白宮在南草坪舉行慶祝國會通過減稅法案的派對。(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這是美國30多年來最大規模的稅改,對美國經濟和社會發展具有劃時代意義。投票結束後,共和黨人在白宮慶祝這一重大立法勝利。

川普看著站在他周遭的共和黨國會議員,感謝他們的付出,「所有的這些朋友,我看著他們,我們就像是勇士。」

眾議院議長瑞安(Paul Ryan)表示:「總統先生,謝謝您讓我們跨過終點線,謝謝您讓我們知道如何到哪裡」,「這是所有團隊成員努力的結果」。

瑞安強調,減稅將改善美國人的就業,提高薪水,並讓納稅程序變得簡單化,一張明信片就能報稅。

共和黨參議員奧林•哈奇(Orrin Hatch):「我必須說,這是一個具有歷史意義的夜晚……因為我們通過了美國歷史上最重要的稅收減免法案。」

共和黨參議員約翰•康寧(John Cronyn):「在我看來這是全民公投,看我們是否還相信有美國夢。有了這項重要的歷史性立法,我想所有刺激美國經濟成長的措施和條款都已到位。」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McConnell):「股市上漲,樂觀情緒升高,再加上這次稅務改革,美國已準備好以應有的姿態迎接未來數年。」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正式過關!「史上最大減稅」只待總統簽字
相關鏈接: 美參議院通過稅改案 具有劃時代意義
相關鏈接: 美參眾兩院緊盯稅改 川普讚美股今年漲5千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