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斥聖誕節是「精神鴉片」 嚴禁 黨官過「洋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1日訊】聖誕節前夕,一些地方當局禁止黨官慶祝這個「洋節」。安徽共青團稱,聖誕節是中國的「恥辱節」。湖南省衡陽市紀律檢查委員會更向黨官發通知,把聖誕節斥為「精神鴉片」,嚴禁參加平安夜聚會,違反規定者,將予以問責。

聖誕節是西方基督教用太陽神節日來紀念耶稣降生的节日,基督教通常將此節日定於12月25日。但在中國,近年來,一些地方當局禁止中共黨官慶祝這個「洋節」。

聖誕節前夕,瀋陽一高校共青團組織發布紅頭文件,禁止團員青年過聖誕節。

共青團瀋陽藥科大學委員會說:近年來,受西方文化,一些年輕人盲目熱衷西方節日,特別是平安夜、聖誕節等西方宗教節日。」 該校要求團員青年「自覺抵禦西方文化侵蝕」,禁止舉辦任何與西方宗教節日有關的活動。

12月17日,安徽共青團也在微信公眾號上稱,聖誕節應被看作中國的「恥辱節」,因為中國過去受到西方列強侵略。

12月11日,湖南衡陽市紀檢委於發出的「關於嚴禁黨員幹部參加平安夜聖誕節聚會狂歡的通知」要求,今年的平安夜、聖誕節即將來臨,各級領導幹部及黨員不搞西方崇拜,不盲從過「洋節」,不參加有任何西方背景的狂歡活動,做好平安夜、聖誕節安保工作。

該通知要求黨員幹部及直系親戚,未經批准,嚴禁參與任何宗教活動,不容許在平安夜聖誕節期間參與佔道聚會狂歡活動。

該通知還稱,「黨員幹部要恪守共產主義信仰,不允許迷信、盲從西方精神鴉片」。

目前,中共官方禁止黨官參加的「洋節」還包括:西方情人節、復活節、愚人節、萬聖節、感恩節及聖誕節等。

對此,有網民指出「要抵制西方文化,首先從廢除馬克思列寧主義開始!」也有網民質問:「抵制聖誕節的時候,就說要弘揚中華傳統文化,那過去對傳統文化摧殘最厲害的難道是過聖誕節的人?」

還有網民翻出,2012年聖誕節期間,習近平與聖誕老人的合影,質問老大都可以過聖誕節,我們為什麼不可以?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