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善款進專業募款人口袋 樂善好施要防騙捐

【新唐人2017年12月20日訊】很多紐約客,在每年年底,都會做慈善捐助的善舉。紐約州檢察總長則提醒大家,捐款時要理智警醒。

紐約州檢察總長史樹德(Eric T. Schneiderman)表示,假日季節是一個付出的季節,紐約客們總是樂善好施。但是,大家也要清楚,他們捐贈的善款,都被如何使用。

總檢察長辦公室上個月發出的報告顯示,有超過三分之一的所謂慈善捐款,善款最終都落入了那些專業的募款人口袋裡。

因此,民眾在捐贈前,至少要對捐贈對象做一個背景調查。如果接到電話募款,一定要要求對方以書面形式介紹機構背景。對那些無法提供具體活動項目的機構、無法出示財務走向信息的機構,都要保持高度警惕。

對於那些拿不准的機構,可以向慈善事業局註冊處,查詢該機構是否有註冊。(慈善事業局網址:www.charitiesnys.com)

如果選擇在線捐款,則要注意網絡資訊安全。還要特別注意,在捐款過程中,一定不要向任何人透露社安號碼,如果是電話捐款,不要向不熟悉的慈善機構,透露信用卡號碼。

如果確信遇到慈善騙捐,可以向總檢察長辦公室舉報。([email protected],電話:212-416-8401)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