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記者組織:中國關押記者最多

【新唐人2017年12月20日訊】週二,無國界記者組織發表最新年度報告,今年,全球有65名媒體工作者遇害。在世界新聞自由指數方面,中國排名第176位,倒數第五,同時,中國也是全世界關押記者最多的國家。

無國界記者組織2017年度報告顯示,全球有65名記者或媒體工作者遇害,其中50人是職業記者。

敍利亞內戰持續六年,仍是全球最危險的國家,今年有12名記者被殺。

墨西哥排名第二,11名記者遭暗殺。他們大多是因揭露政治貪污或毒品犯罪,遭到報復。

在監禁記者榜上,中國累計有52名記者和公民記者被關押,全球最多。報告提到,北京當局不再判處異見人士死刑,而是長期關押,讓他們健康狀況惡化,最終病死獄中。

無國界記者組織批評當局的做法。報告還說,由於缺乏公開信息,很難準確統計實際關押人數。

在世界新聞自由指數方面,中國與去年一樣,被劃為黑色區,排名第176,倒數第五,僅次於敘利亞、土庫曼斯坦、厄立特里亞,以及倒數第一的朝鮮。

新唐人記者曹菁、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