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最高法院:Uber是交通運輸公司

【新唐人2017年12月20日訊】歐盟法院週三裁定,交通網絡公司優步歸屬交通運輸服務,因此將與傳統的出租車服務一樣,接受歐盟對運輸服務的監管。

歐盟的裁定,給優步敲了一記重錘。

此前,優步一直宣稱自己只是數字應用程式公司,是尋求打車服務的乘客與司機的中間人,應該只受到數字服務類別的政府監管。

歐盟法院裁定:「即使是非專業司機用自己的汽車運送乘客,也應定義爲運輸服務。優步必須接受更爲嚴厲的交通運輸服務類別的監管。」

在數字時代,歐盟的裁定可謂具有里程碑意義,不僅影響優步公司一家,很可能重新定義其它數字在線業務。

優步2011年推出以來,風行全球600多個城市,幾乎改變了傳統出租車行業,也因此遭到全球各地傳統出租車司機的強烈抵制。

2014年,西班牙的出租車司機們不堪優步帶來的行業衝擊,向歐盟提出對優步進行調查,最終導致今天這項司法裁定。

新唐人記者韓旭、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