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張德江13年前肯定的官員被秒殺

12月19日,中紀委網站消息,陽江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周樂榮被查。新聞顯示:周樂榮落馬2天前還「當選」重要職務,13天前還出席「十九大精神專題宣講會」。還有舊新聞顯示,13年前周樂榮曾被張德江多次「肯定」。

據報導,周樂榮12月6日出席陽江市統戰部十九大精神專題宣講會並講話, 17日又被陽江市第七屆人大會選為主席團成員,沒想到19日就被宣佈被查。

在不到15天時間,上台講話、新兼要職又突然落馬的周樂榮,公開簡歷顯示,自1998年掛職、1999年9月「去掛轉實」至今落馬,周樂榮長期紮根陽江官場(含所轄陽春市)超過18年。

據《法制晚報》旗下「看法新聞」提到,縱觀有關周樂榮的新聞報導可以發現,其受關注最多的時候,是2003年至2007年在陽春任市長、市委書記時。

如早在2004年3月,人民日報社主管主辦的週刊《中國經濟快訊》曾發表專門記述周樂榮的文章《走進陽春把春追》。

再據此提示進一步查詢,除了具有央級黨媒背景的媒體報導宣傳,還會發現2004年是周樂榮「備受肯定」的一年,但肯定他的並不是當地民眾,而是時任廣東省委書記張德江。僅以公開報導的其中兩個例子說明如下。

2004年5月,張德江專程到陽春視察,據周樂榮事後在省級媒體撰文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省委書記張德勉勵我市:充分發揮山區優勢,發展具有地方特色的縣域經濟,打響品牌特色産業。

2004年6月,張德江再次專程到陽春視察,這次報導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張德江在百忙中專程來陽春視察了一片天製藥公司,充分肯定了陽春這樣的山區市能引進如此先進的專案,說明陽春的投資環境好,具有吸引力,市委市政府有獨到的眼光。

2004年當時報導看起來張德江「充分肯定」周樂榮主政陽春的能力是「招商引資」。然2006年2月,周樂榮獲廣東省「民族團結進步模範先進個人」。2006年5月,周樂榮再獲廣東省委省政府表彰「法制宣傳教育先進工作者」。

2004年還有一個時空背景,即在江澤民公開迫害法輪功後,所謂法制宣傳或教育,其實是強制法輪功學員放棄修煉的洗腦迫害。

在明慧網上關於周樂榮主政這段期間的陽春迫害報導也可側面得知,1999年之初就很殘酷之外,當時全國負面造假宣傳案例,如所謂「練功不吃藥不就醫而死」的造假案例,不少來自陽春市。

另外,1999年7月22日,陽江市召開正科以上1000多名黨員幹部的大會,還以抓捕「法輪功者五十餘名」的新聞被廣東及各地作為打擊法輪功的「先進事跡」大肆宣揚。陽春市也同時傳達關於取締法輪功和收聽收看誣蔑攻擊法輪功的報導。1999年9月周樂榮陽春市「去掛轉實」步入陽江仕途,2002年底轉回陽春官場並在此獲張德江「充分肯定」。

13年前不只一次獲張德江「充分肯定」的周樂榮,13年後一夕落馬。官方當然不會說他迫害法輪功。而周樂榮在陽江市統戰部長位上坐不到一年,估計他的問題出在前一個職務陽江副市長任內。因為2015年廣東農墾腐敗窩案揭蓋,其中陽江農墾系統發生坍塌式腐敗,而周樂榮正是分管農墾的常務副市長。

十八大以來,廣東一地反腐被評全國「佳績」的背面是官場腐敗驚人。而十九大後落馬的周樂榮背景,一如十八大以來落馬的粵官,仕途軌跡稍稍往前探究,幾乎都是跟著江澤民這場迫害同步攀升的,連省委書記張德江都藉此政治資本向上爬,其他官員怎麼能不紛紛起而效尤,跟著迫害。

畢竟,在那個參與迫害為仕途「投資報酬率」最高的年代,能明是非善惡、不昧良心的人,鳳毛麟角。饒是如此,充斥著不分善惡、昧於良心的官員的中共官場,不腐敗也難。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