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朝鮮二號人物被連降六級 貶為上校原因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0日訊】外界一直盛傳金正恩親信、朝鮮軍總政治局局長黃炳誓,遭到整肅甚至處決的消息。近日,消息稱,黃炳誓未被處決。日媒20日報導指,黃炳誓因涉嫌收賄被連降六級,貶為「上校」級別。

日媒《讀賣新聞》12月20日報導,18日韓國隸屬國家情報院的情報機關——國家安保戰略研究員,就金正恩親信軍總政治局局長黃炳誓近日受處罰一事,發表分析結果稱:「嚴重降級」。

消息人士透露,黃炳誓因涉嫌收賄被連降六級,由僅次于軍隊最高級別「元帥」的「次帥」降至大校與中校之間的「上校」級別。

日媒《朝日新聞》19日引述相關消息人士稱,黃炳誓被解職,黃炳誓此前是次帥,被連降六級現在只是上校,還被貶至前線部隊。

據稱,目前,黃炳誓已經開始在軍中某部隊工作。

另有消息稱,黃炳誓的助手、朝鮮第一副局長金元弘被送往了農場或收容所,理由是金元弘對金正恩任命的檢察官態度不敬,黃炳誓因此被追究連帶責任。

自從今年10月13日後,黃炳誓就一直沒有在公開場合露面。

黃炳誓是朝鮮政權第二號人物,金正恩最信任的人,自1990年起,在朝鮮黨組織領導部門負責軍事領域。原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張成澤2013年12月被處決後,他開始擔任負責管制軍人思想的軍總政治局局長。

據悉,黃炳誓與金家的關係不一般,他與金正恩的生母高英姬和妹妹金與正,維持着密切的政治聯繫,經常陪同金正恩視察。

2013年12月,金正恩下令處死他的姑父張成澤等數名朝鮮高官時,執行處決張成澤命令的人,正是黃炳誓和金元弘。

有消息稱,2014年4月,曾經是朝鮮二把手的崔龍海,因為黃炳誓和金元弘向金正恩做的不利匯報,突然被解除總政治局長職務,並貶謫到農場勞動。

2016年5月,消失了兩年的崔龍海突然翻身,出現在朝鮮勞動黨的七大上,並坐上了第五把交椅。

據稱,崔龍海率隊搜查了軍方總政治局後,找到了黃炳誓和金元弘及其派系的腐敗問題證據,報了當年的一箭之仇。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