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秀過頭 廣東落馬廳官擺拍「抱大娘脫險」出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0日訊】日前,中共廣東紀委發布了陽江市統戰部長周樂榮被調查的消息。周樂榮為官一向比較高調,時不時做出一些賺人眼球的「事蹟」以供媒體宣傳,其中在某次洪災中擺拍「抱大娘脫險」的照片令其出了名,卻遭眾網友質疑其擺拍作秀,製造假新聞。

中共廣東紀委12月19日發布消息稱,陽江市委常委、統戰部長周樂榮因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審查。

資料顯示,周樂榮是廣東普寧人,1964年6月出生,參加工作後獲得了在職研究生學歷,工學博士,高級工程師。早年間,周樂榮曾在電力系統任職,先後擔任省電力工業局勘測設計研究院技術員、助理工程師,省電力工業局勘測設計研究院技術員、助理工程師等職務;1999年步入仕途,曾擔任陽江市政府市長助理、副秘書長、市打私辦主任。

2002年12月起,周樂榮開始主政一方,先後出任陽春市代市長、市長、市委書記。

2007年1月,周樂榮升任陽江市副市長,2011年11月躋身陽江市委常委。2016年12月,周樂榮由副市長轉任市委統戰部部長直至落馬。

廣東陽江市政府官網顯示,周樂榮被調查前,在該市常委中分管統戰和對台、民族、宗教、工商聯的工作。

輿論界注意到,周樂榮在主政陽春市的4年多時間裡為官十分高調,喜歡作秀,多次登上地方媒體報導的頭條,其中比較突出的事件包括:

2003年,周樂榮在陽春履新市委書記的第3天即自費乘飛機去到河南省開封市蘭考縣,參觀了焦裕祿紀念館,拜謁焦裕祿墓,回到陽春市就組織全市副科級以上官員觀看電影《焦裕祿》以及《紀念焦裕祿專輯》紀錄片,得到當地媒體的高調報導。

2006年8月,廣東陽春遭遇洪水時,當地媒體刊發了時任陽春市委書記的周樂榮在災區「指揮救災」的報導,同時配發了一張「周樂榮抱著一位大娘趟過洪水」的照片。


中共落馬貪官周樂榮曾在某次洪災中擺拍「抱大娘脫險」的照片搏出名,卻被揭擺拍作秀,製造假新聞。(@fhcduvgcjff微博圖片)

不過,該報導很快就引發民間輿論的強烈質疑。有網友質疑:照片中明明水既不湍急也不算深,僅淹至人的小腿處,何況被抱起來的大娘手中還拿著一雙長筒雨鞋,怎麼看都不像是有必要特意脫下雨鞋讓「市委書記」抱起來。更何況當時還有一個體格明顯比周某健壯的年輕人站在周樂榮身旁,卻不去幫助抱起大娘只是尷尬旁觀,實在不合人之常情。

之後,便有陸媒爆料稱,周樂榮抱大娘的照片確系擺拍,是當地傳媒的記者為了突出周樂榮而提議他擺出抱老人趟過洪水的姿勢拍的照片。

一時間,周樂榮作秀過頭的醜聞成為了大陸坊間的笑料。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