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改即將完成 福利改革或成新立法焦點

【新唐人2017年12月2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推動的稅改法案,距離最終實施還有一步之遙。而稅改之後,奧巴馬時期留下的福利制度或許會成為新的改革焦點。

週二,國會眾議院共和黨領袖保羅瑞安(Paul Ryan)指出,稅改過後,福利改革將是下一個目標。

國會眾議院議長Paul Ryan:「我們明年要集中在人身上,讓那些依靠領取福利的人去工作,確保人們學會技能,得到他們想要的工作,通過事業打造自己的生活。」

事實上,總統川普此前不只一次強調,當前福利中的漏洞造成濫用。他還在上週的視頻演講中指出,不少親屬移民一來美國就坐享福利,讓納稅人買單。

美國總統Donald Trump:「因為這些人是通過親屬申請移民,並非技能,也非其它優勢,大多數是低技能,給聯邦福利造成負擔。」

南加會計師何美湄認為,政府需要對福利制度設置相應門檻,同時,幫助有需要的人學習維持生計的技術,而非僅僅提供救濟。

會計師何美湄:「福利改革很可能是把漏洞堵上,因為現在很多福利是沒有門檻的,很多是浪費的,很多是有詐欺的。有很多人不事生產,他只要生大量的孩子之類的,就可以領大量的福利,因為制度可以造成懶人的現象。」

大紀元時報曾有報導指出,奧巴馬執政期間,福利體系的不斷深入擴大,還讓政府債務高築,從2009年其就任時的10.6萬億,增長到卸任時的20萬億。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