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仁泰獲一等華光獎 分享成功經驗

【新唐人2017年12月20日訊】週三晚,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在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向僑領蔡仁泰,頒發僑委會「華光獎」。蔡仁泰也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經驗。

上百僑界人士、僑領聚集在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見證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向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名譽總會長蔡仁泰,頒發僑務委員會「一等華光專業獎章」,表彰他為台美關係做出的卓越貢獻。

蔡仁泰講起了自己在70年代,創辦了美東最大的日本食品公司—大道,不過,想擴展業務時碰到了瓶頸。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名譽總會長蔡仁泰:「我想向美國的銀行借錢,他們根本不理我,所以我們大家都要團結,一個人可能沒辦法生存。」

隨後,蔡仁泰成立了美國首個台灣商會,遵從「台灣第一」,招納會員不分黨派、族群,不帶政治色彩為原則,商業版圖越做越大。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名譽總會長蔡仁泰:「後來台灣商會真的發揮了很大的力量,一共成立了三個銀行,一個是亞細亞銀行、第二個是冠東銀行、還有第一銀行和一家保險公司。」

除了打拼事業,蔡仁泰在過去40多年,積極參與台美關係外交,其中包括:促成美國出售F-16戰機給台灣、前中華民國總統李登輝訪美等大事件等,為僑社服務出錢出力,備受各界肯定。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這個獎總共有三等,三等、二等、一等,一等是最高,蔡仁泰先生今天獲得一等獎章,在僑務工作來講,這是最高的榮譽。」

問到蔡仁泰成功的秘方?他說努力最重要。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名譽總會長蔡仁泰:「最重要的是,美國競爭很大,一定要有自己的專才,還要做你自己喜歡的工作,當然,一定要努力。」

現年85歲的蔡仁泰,來自台灣高雄,畢業於台灣大學經濟系、又前往日本關西大學攻讀研究生,之後又到神戶大學、紐約大學進修博士班,曾經擔任過總統府顧問的他,目前他身兼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的名譽總會長、亞細亞銀行董事長等職位。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