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被揭為達成伊朗核協定而蓄意阻礙緝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0日訊】有美國政治網站報導稱,當年奧巴馬政府為了與伊朗達成核子協定,不惜放縱黎巴嫩真主黨(Hazbollah)走私毒品到美國,讓真主黨不斷壯大,以至於最終對全球安全構成威脅。川普政府批奧巴馬在任時對恐怖分子一味姑息。

據Politico政治網站的報導,聯邦緝毒署(DEA)為了應對1982年由伊朗革命衛隊成立的真主黨走私毒品到美國和洗錢犯罪,曾經於2008年展開「凱珊德拉計劃」(Project Cassandra),可是奧巴馬政府為了能達成與伊朗的核子協定,不但以對其解除經濟制裁做交換條件,還採取各種方式來阻撓緝毒署調查真主黨走私毒品的工作,並攔阻逮捕其重要人物,讓真主黨與墨西哥塞塔販毒集團能夠繼續合作走私毒品和洗錢。

報導說,真主黨把成噸的古柯鹼運到美國,一年賺進10億元,甚至用販毒得來的資金設計新式土製炸彈殺害美國軍人。他們還藉著把美國的舊車運到非洲賣,為販毒所得洗錢。這種作業在南美、中東和美國同時進行著。

Politico網站的報導並指稱,緝毒署調查主管一再要求逮捕走私毒品集團的一些重要人物並對其進行經濟制裁,但2012年奧巴馬當選連任後,司法部和財政部官員對於緝毒署的上述要求「故意拖延」,甚至出面阻止或「斷然拒絕」。

該報導引述當年協助成立凱珊德拉計劃的艾榭爾(David Asher)說,這是系統性的政策決定,(奧巴馬政府)不斷破壞整個努力,而愈是接近達成核子協定,緝毒署的工作就愈困難。 

緝毒署探員表示,在伊朗核子協定即將達成時,調查人員已準備動手逮捕協助真主黨從事各種犯罪活動的幾十個重要分子,但奧巴馬政府卻阻止了這項行動計劃。在2015年達成伊朗核協定後,奧巴馬政府更完全取消了「凱珊德拉計劃」。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