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指朝鮮主導「想哭」勒索軟件攻擊

【新唐人2017年12月19日訊】週一,美國媒體發表白宮國土安全顧問波瑟特的文章,首次公開指責朝鮮是勒索病毒想哭」的幕後黑手,要求朝鮮對此負責。

《華爾街日報》網站週一晚間發表美國總統國土安全顧問波瑟特的署名文章,指責朝鮮應對「想哭勒索病毒攻擊負有直接責任,強調要讓平壤承擔責任。

今年5月,電腦勒索病毒「想哭」在全球150個國家肆虐,攻擊醫院、商業機構、銀行、及政府部門。

歐洲刑警組織形容,這次攻擊規模前所未見。

英國國家醫療服務受到重創,甚至因此暫停已預約好的手術。

「想哭」惡意軟體將電腦加密上鎖,要求用戶支付「贖金」後,才能取回電腦控制權。估計,損失超過數十億美元。

美國政府經過評估,確定發動攻擊的是一個名為「拉撒路小組」的組織。美國高級官員表示,這個小組為朝鮮政權做事。

英國政府上個月已公開表示,幾乎可以肯定網絡攻擊來自朝鮮。

白宮預計週二發表聲明,正式指控平壤。

另外,今年5月以後,韓國虛擬貨幣交易所多次遭到黑客攻擊,顯示的數位指紋都來自朝鮮黑客。被竊取的比特幣價值8千2百萬。

分析師指,在國際社會的連番制裁下,朝鮮賺取外匯的條件不斷惡化。虛擬貨幣比特幣近期價格暴漲,成為朝鮮黑客的攻擊目標。

新唐人記者唐楣、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