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認耶路撒冷屬以色列 美否決UN提案

【新唐人2017年12月18日訊】週一,聯合國安理會召開會議,想要通過決議案,反對美國承認耶路撒冷以色列的首都。不過,這項提案最後被美國否決,以色列也對美國表達感謝。

日本駐聯合國大使Koro Bessho:「我現在將決議案草案提出表決。」

聯合國安理會試圖通過提案,反對美國承認耶路撒冷以色列首都。最後,美國投下反對票,否決這項提案。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莉:「事實上,這次否決是為了守護美國的主權,以及守護美國在中東和平進程中扮演的角色。」

黑莉強調,長期以來,聯合國對以色列的歧視與打壓,並無助於改善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衝突關係。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莉:「我們今天在安理會見證的,是(對美國的)污辱,我們不會忘記。這是聯合國無助於解決以巴衝突的又一例證。」

對於美國在聯合國內的全力支持,以色列也表達感謝。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真理擊敗了謊言。謝謝你,川普總統。謝謝你,黑莉大使。」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