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騙子扮官嚇退警察:敢對領導動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9日訊】近日,安徽一名男子因假扮中共官員騙取他人錢財被抓,被抓時他拍桌大吼「敢對領導動手!」嚇退警察。隨後經查實他確是騙子,才將其抓捕。

據陸媒報導,詹承華是安徽廣德人,今年41歲,他早年想走仕途,無奈屢考不中,只好到當地一家機關單位當了3年合同工。那幾年,詹承華陪領導上過不少高檔飯局,下基層處理過各種事務,一些官場上的做派,處理事務的應對流程,他了如指掌。

他能夠把官員們舉手投足的姿態模倣得惟妙惟肖,經常被朋友嘲笑説,他是「得了領導的病,卻沒有當領導的命」。

3年後詹承華離職,進入一個騙子團夥,專門扮演官員行騙。經過訓練詹承華很快就成了真假難辨的「官員」了。

詹承華假扮不同的官員行騙,有幾十張不同身份的「官員」卡片,涵蓋的領域包括法院、檢察院、衛生局、環保局、中央媒體、國家安全局等,幾乎在所有部門機構都有一個位置。

詹承華落網這次,是他假扮成「局長」向浙江臨海的一位姓王的工廠老闆索賄。

王老闆是開漂染廠的,因為廠子不符合排放要求,被當地政府關閉。他千方百計想疏通關係,有線人就把詹承華介紹給王老闆。

王老闆以名酒宴請詹承華,又向他送上40萬元人民幣,請他幫忙處理。詹承華表示:這事不難辦。詹承華就回去等「好消息」。

按照「詹局長」的意思,過些天,他疏通好的考察人員就會來王老闆廠裡再做一次檢查,然後就會出具符合排放標準的證明,王老闆的廠子就能重開了。

可一個多月過去,考察的人就是不來。心急的王老闆打「局長」電話催促,可對方的電話已經打不通了。王老闆懷疑受騙,最終選擇報警。

警方經過調查,在杭州某高級酒店將詹承華拘捕。被捕前,他竟然端起官架子拍枱怒喝道,「你們敢對上級領導動手?」他氣勢十足,竟然連警察都「心虛」嚇退了。

警察於是一方面留住詹承華,另一方面迅速確認詹的身份。經確認沒有這號「領導」人物後,警察才敢將詹承華拘捕。

詹承華後來坦言,這些年自己一直以高官自居,演戲演久了,覺得自己就是高官了,不能自拔。目前,案件仍在進一步調查中。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