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恐攻如何逃生 不要假裝死傷(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9日訊】再不到一星期的時間就是聖誕佳節,有鑑於今年8月西班牙巴塞隆納遭恐怖攻擊,造成不幸死傷。當地政府18日推出安全宣導影片,提醒民眾遇攻擊時,不要倒地假裝死傷,應盡快遠離現場,且避免與恐怖分子視線接觸。

中央社報導,今年8月17日,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成員駕駛廂型車衝上巴塞隆納的蘭布拉大道(La Rambla),造成15人死亡、上百人受傷;18日凌晨,巴塞隆納西南方的坎布里爾斯(Cambrils)也遭同類型攻擊,一人喪生。

法國費加洛報(Le Figaro)報導,西班牙內政部今天首度推出宣傳活動,教導民眾遇到恐攻時應做的自我保護基本反應。

這支影片上傳到社群網站,內容建議民眾,在平時常去的地點,要留意哪裡有逃生出口;若發生爆炸或槍擊,在逃生路線仍安全的情況下,要盡快遠離現場。

此外,「不要為了拿身邊的東西而停留,也不要倒在地上假裝死傷」;行有餘力時,警告其他人不要靠近,但不要為了說服他們而逗留現場。

內政部還表示,若無法遠離事發現場,就躲起來,可找一面牆或能抵擋槍彈的障礙物當作掩護,不要發出不必要的聲音,記得把手機調成靜音模式;在不被發現的情況下,可通報警方。

根據報導,西班牙民警反恐負責人瓦茲蓋斯(Francisco Jose Vazquez)提醒大眾,遇到恐攻時,避免與恐怖分子對視,且不要散播不實消息。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