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州Amtrak列車出軌 首日跑「快線」時速130公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9日訊】美國國家鐵路客運公司(美鐵,Amtrak)一輛客運列車,週一(18日)早首天行駛「新快線」就發生事故。有數據顯示,當時列車以130公里的時速,行駛到華盛頓州杜邦市時出軌,多節車廂翻覆墜落到公路上,目前已知至少6死77傷。

當地時間週一清晨7點30分左右,美鐵Amtrak501號列車,從華盛頓州西雅圖駛往波特蘭的途中,在杜邦市突然發生出軌事故,13節車廂衝下橋樑,並撞到5號公路上的多輛汽車。

火車上當時共有78名乘客,以及5名工作人員,目前已經至少有6人遇難,77人受傷送醫。

《每日郵報》報導,當局避開曲折多彎的Puget Sound路線及貨運交通,斥資1.8億美元開闢這條新線。出事列車週一剛剛改行新路線,不料就發生事故。


華盛頓州Amtrak
列車出軌翻落到公路上,車輛嚴重毀損。(Stephen Brashear/Getty Images)


華盛頓州Amtrak
列車出軌翻落到公路上,車輛嚴重毀損。(Stephen Brashear/Getty Images)

華盛頓州運輸部表示,新線路沿5號州際公路的塔科馬至杜邦(DuPont)路段行駛,路軌測試於年初完成,時速限制在127公里以內。

不過,據追蹤Amtrak火車位置及行駛速度的網站Transitodocs.com稱,追蹤程式顯示 501列車出軌前時速為130公里,疑似超速行駛,但事發原因仍有待進一步調查。

脫軌事故發生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連發3則推文,對傷亡民眾表達關切,並且為他們祈禱。他還強調,美國急需改善老舊的基礎建設。

川普在「美國第一」國家安全演講之前也表示:「首先讓我們對華盛頓州列車出軌受害者,表達最深切的同情和最由衷的祈禱。我們正在密切的關注情況並和地方當局協調。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要開始修復美國基礎建設的重要原因。」

皮爾斯縣警長發言人Ed Troyer:「大家看到在汽車裡的人,即便只是看照片,已經覺得相當可怕,但所有汽車裡的人,沒有致命傷。罹難的人全部在出軌列車內。」


華盛頓州Amtrak列車出軌翻落到公路上,車輛嚴重毀損。(Stephen Brashear/Getty Images)


華盛頓州Amtrak列車出軌翻落到公路上,車輛嚴重毀損。(Stephen Brashear/Getty Images)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Bella Dinh-Zarr:「我們的隊員剛剛啟動,在抵達現場開始調查後,會帶來更多消息。」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這起事故已經是Amtrak今年第2次在皮爾斯縣(Pierce County)出軌。

如果您有親友可能在事故附近,可以撥打美國鐵路公司公布的熱線號碼:800-523-9101,查詢他們的安全情況。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華盛頓州Amtrak列車出軌 6死70多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