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關注驅低運動被捕 華湧短暫刑拘後獲釋

【新唐人2017年12月18日訊】關注驅低運動被捕 華湧短暫刑拘後獲釋

日前在天津遭抓捕的北京畫家華湧,在被北京警方以「聚眾擾亂交通秩序」罪刑拘48小時後,12月18號早晨已經取保獲釋,並在當晚6點抵達成都,與家人團聚。

華湧因拍攝北京大興區驅趕低端人口的強拆畫面,並在網上傳播,而被北京警方追捕、逃亡,12月15號在天津被抓後,海內外譴責之聲不斷,聲援華湧、關注華湧的公民運動也迅速在大陸興起。

有評論認為,華湧能夠獲釋,不僅與外界的輿論壓力有關,而且更有可能與中共高層在驅逐所謂「低端人口」問題上的博弈有關。

瀋陽藥科大學禁止學生慶祝聖誕

「聖誕節」即將來臨,大陸高校禁止學生舉辦慶祝聖誕活動的文件日前也在網上曝光。

網友上傳的圖片顯示,這份共青團瀋陽藥科大學委員會12月11號發出的文件,禁止該校各級團學組織舉辦「平安夜」、「聖誕節」等活動。

文件說,這是西方的宗教節日,並聲稱,年輕人盲目熱衷西方節日,是受錯誤輿論影響。

但有評論認為,聖誕節早已從基督教紀念耶穌降生的節日,變成了一個普羅大眾的節日,學生舉辦慶祝活動,其實無關信仰,但是中共控制思想成癮,連學生們過個節都緊張。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