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患癌女童病床直播歌舞遭封號 網友:太冷漠!(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9日訊】中國河南滑縣一名6歲患癌女童為了籌錢治病,在病床上直播歌舞等才藝表演。不料遭直播平台以「違反規則」為由封鎖了帳號。眾網友紛紛批評直播平台的做法太冷漠,不近人情。

中國河南滑縣女童劉子念(小名念念)是個活潑可愛的小女孩。去年9月突然高燒不退,經醫院檢查確診為淋巴癌。從此,年僅6歲的孩子就開始常常遭受全身疼痛、嘔吐、流鼻血、掉頭髮等病痛。接受化療後,小念念原先美麗的長發都掉光了。

為了賺錢給孩子治病,劉母白天推銷酒,晚上照顧孩子;劉父則白天照顧孩子晚上送外賣,但這樣僅能維持全家生活開支。念念的父母親不願放棄或許能救回孩子性命的任何一絲機會,他們傾盡家財甚至四處借錢為孩子治病,如今欠債約30萬元(人民幣.下同),可是念念要繼續接受化療及骨髓移植手術,至少還需要幾十萬元。

懂事的念念聽說直播可以賺錢,就讓母親為她下載直播程式,在網上直播唱歌、跳舞、講故事、表演魔術、展示自己的才藝來為自己籌錢治病,首日開播就獲得逾百元的「打賞」。

念念的直播帳號迅速累積了5000多名粉絲,讚賞有好幾千。即使化療後身體虛弱,念念仍堅持與粉絲互動。她怕長時間不互動,粉絲走了,自己的病就沒希望了。


中國河南患癌女童劉子念為籌錢治病在病床上直播歌舞表演。(網絡圖片)


中國河南患癌女童劉子念為籌錢治病在病床上直播才藝表演。(網絡圖片)


中國河南年僅6歲的女童劉子念患癌病重時,她的母親守在女兒病床前淚流滿面。(網絡圖片)


患病前健康可愛的劉子念。(網絡圖片)

今年8月15日醫生開始大劑量為她用藥化療,念念再也撐不住暈倒床上,開始抽搐,醫生為她打搶救針,甚至下了病危通知書,緊急搶救了40分鐘才拯救過來。

念念病情穩定一點後,又想著做直播,媽媽心疼地說:「咱們不播了!」念念卻嚷著說怕粉絲把她忘了。

大約一個多月前,念念的直播帳號突然被封,原因是直播平台的管理方認為利用平台籌錢是「違反規則」的事。籌錢救命的唯一渠道被封鎖了,念念為此十分傷心,她哭了。母親為了安慰她,只好下載另一個程式,讓女兒重新做網路直播,然而先前的數千粉絲已化為烏有,一切又得從頭再來。

這個消息在網路上傳開後,引發中國網友的同情,許多網友發表評論,批評網路平台管理方的做法太死板,不近人情。

眾網友對此議論紛紛:「一大堆黃色帳號不封,封一個可憐小女孩幹嘛?」「平台硬生生地把小女孩逼到絕路。」 「一個6歲小孩要賺錢救自己已經很不容易了,還要封掉唯一的途徑?」 「這比那些亂七八糟的直播強多了,這才是直播應該傳播的正能量,憑甚麼封?」

相關視頻: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