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稅改法案是最棒的聖誕禮物

【新唐人2017年12月17日訊】美國國會共和黨週五公布30年來的最大稅改法案,將企業稅率從35%降至21%,預計未來10年,削減稅收可達1.5萬億美元。下週二法案將在國會投票,川普總統週六表示,通過稅改法案,是給美國「中產階級」最棒的一份聖誕禮物。

川普總統週六前往戴維營之前,在白宮南草坪發表的講話中說:「這是給中產階級最棒的聖誕禮物之一。」

上周五,美國共和黨公布長達1,000頁的稅改法案最終版本,這是歷時30年來美國最大規模的稅務改革和减稅法案。共和黨佔多數的眾議院將在下週二對這份法案進行投票,預期通過法案沒有阻力;隨後參議院會進行投票。

目前參院共和黨在席位上以52:48比民主黨微弱佔優;民主黨對新法案采取集體抵制,共和黨方面則只有蘇珊•柯林斯(Susan Collins)、杰夫•弗雷克(Jeff Flake)與麥克•李(Mike Lee)三位參議員尚未承諾最後的支持;若投票通過,法案將呈交川普總統簽字,成為法律。

川普總統在競選中承諾「美國優先」。國會通過稅改法案將是川普1月就職以來的首次重大的立法勝利,也是共和黨的重大勝利。

針對民主黨批評該法案只會讓富人和企業受益,川普總統在推特上說,「减稅將增加對美國經濟和美國工人們的投入,導致美國經濟更高增長,工人們工資更高,有更多工作。」

減稅法案將在今後十年削減1.5萬億美元稅收,重點是企業稅從現在的35%降低到21%;稅改法案將促使美國公司留滯境外的4萬億美元利潤回流美國,並促進美國公司把工作機會回到本土。

川普還特別強調稅改對小企業的幫助。

根據白宮網站公佈的數據:美國目前有大約三千萬個小企業;而全美工人中有48%、大約六千萬人受僱於小企業;美國97%的出口商是小企業;全美每年有50多萬個小企業誕生。

新唐人記者嚴楓、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