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德」橫掃菲律賓中部 路斷橋毀至少31人罹難(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8日訊】熱帶風暴啟德16日開始肆虐菲律賓中部地區,導致山體滑坡,39個城鎮電力中斷,無數的道路和橋樑被摧毀,逾11萬人被迫逃離家園。造成至少31人罹難、49人失蹤。總統杜特爾特今(18)日下午從空中視察災區表示,將為受災民眾提供快速援助。

法新社報導,菲律賓官方氣象機構此前表示,啟德(Kai-Tak)的瞬間最大陣風超過每小時100公里,16日下午撲向菲律賓第3大島薩馬島(Samar),接著於周末橫穿菲律賓中部。

馬拉坎南宮發言人羅奎(Harry Roque Jr.)在記者會上表示,受災最嚴重的比利南省(Biliran)因土石流侵襲,在死難者中佔大多數,目前已知有23名罹難者,另有33人失蹤是當地居民。其他罹難者則是死於溺水、翻船等其他原因。

羅奎說,中部地區有將近24萬9000人的生活受到影響,其中11萬2600多人棲身臨時收容中心或暫住親友家。

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今天搭乘飛機巡視災區,並下令公共工程部在30天內修復重災區比利南省的兩座橋樑,並指示貿易及工業部監控物價、空軍立即向災區運送糧食及民生用品。

啟德現已減弱為熱帶低氣壓,預定明天(19日)離開菲國進入南海。截至今天下午,啟德最大持續風速每小時45公里,最大瞬間風速每小時60公里,以每小時18公里速度向西南方移動。

菲律賓災難風險縮減暨管理委員會(NDRRMC)初步估計,啟德至少造成3億2720萬披索(約700萬美元)的基礎設施、農業及財產損失。當局目前正嚴格盯緊物價,以防風災後有人惡意哄抬食物價格。


熱帶風暴啟德16日開始肆虐菲律賓中部地區,導致山體滑坡,衝毀無數建築物。(ALREN BERONIO/AFP/Getty Images)


2017年12月17日,熱帶風暴啟德肆虐,導致交通中斷,車輛在Sorsogon的Matnog港口排隊。(ALREN BERONIO/AFP/Getty Images)


2017年12月16日,啟德撲向薩馬島一個小村莊,一名男孩溺水身亡,數萬人無家可歸。(ALREN BERONIO/AFP/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