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大選:皮涅拉當選下任總統

【新唐人2017年12月18日訊】智利選舉委員會星期天(12月17日)宣布,前總統塞瓦斯蒂安·皮涅拉在第二輪總統選舉中獲勝,當選新一任智利總統

消息傳出,皮涅拉的支持者們揮舞著智利國旗,乘車或是步行走上街頭,表示慶祝。

智利選舉委員會12月17日宣佈,根據對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的統計,前總統塞瓦斯蒂安·皮涅拉獲得54.58%的選票,當選新一任智利總統。皮涅拉的競選對手、執政聯盟總統候選人亞歷杭德羅·吉耶獲得了45.42%的選票。

智利現任總統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打電話給皮涅拉,向他表示祝賀。

今年68歲的皮涅拉2010年到2014年曾經擔任過智利總統, 他在勝選集會上對支持者們表示感謝。

智利當選總統皮涅拉:「此次選舉中候選人並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們,你們的家庭,我們的國家,還有智利的未來。今天我們不再聽到候選人的聲音,智利人民的聲音被大聲而清楚地聽到了。」

此次選舉是自1990年智利放棄軍事獨裁,走向民主以來舉行的第七次總統選舉。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