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雙日」奇觀 古書解讀此為異象(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8日訊】近年來,中國大陸各地頻頻出現天空中有多個太陽的天象奇觀。17日,黑龍江省海倫市福民鄉福民村的上空出現了兩個太陽的奇景,整個過程持續了5分鐘左右。

12月17日上午9點,黑龍江省海倫市的最低氣溫為零下24攝氏度,天空呈蔚藍色,在上空出現了兩個太陽,一大一小,整個過程持續了5分鐘左右,附近不少村民都說,第一次見到這樣的景觀。

同一天,黑龍江省大慶的肇洲興城和昌五兩個鎮也出現了兩個太陽的奇景。

近年來,中國大陸各地天空中出現多個太陽的天象奇觀頻現。

10月3日,安徽省池州市的一個小鄉鎮,天空中出現了三個太陽,還有彩虹橫貫天空,持續了有半個多小時,之後兩個小太陽的中間的弧線都慢慢消失。

10月4日上午,江西九江彭澤縣上空也出現一大兩小三個太陽,網民形容畫面好似「太陽爸爸」牽着兩個「寶寶」,這一奇特景象維持了近1個小時。

6月18日上午,晴日高溫的重慶也出現兩個「太陽」高懸天空。民眾議論:難怪這幾天熱死人不償命啊,倆「太陽」啊!

2015年1月23日,內蒙古呼和浩特市也出現了「三個太陽」。

2014年11月25日,新疆阿勒泰地區布爾津縣出現「三個太陽」。

2013年11月1日上午,赤峰市、圍場滿族蒙古族自治縣和承德的部分地區上空出現「四個太陽」,個別位置可以看見「五個太陽」。

2013年6月18日上午,位於重慶的西南大學育才學院出現了「兩個太陽」。

2012年12月10日,上海出現的「三個太陽」。

2012年7月5日,浙江嘉興的天空中出現的「兩個太陽」。

2012年2月23日10時許,大陸漠河北極村的天空出現「3個太陽」,這一奇景從當天上午一直持續到傍晚17時左右才漸漸消失。

2011年1月14日,吉林長春天空中再次出現三個太陽,當時高掛天空的太陽左右兩邊各出現了一個小太陽,天空中同時出現3個太陽。

據悉,在過去的記錄中,最多曾經出現5個太陽的幻日現象。而在中國的古代歷史中有9個太陽的傳說。最著名的還有古書中所提到帝堯時,「10日並出」的故事。

出現「雙日」、「多日」太陽異象的原因,至今沒有令人信服的解釋。而在中國古代,朝廷中掌管天文星宿的占卜之士,根據種種特殊的天象,來預言吉凶,並告誡當朝掌權者。

據 《晉書天文志》中關於「幻日」的記載:公元314年一月,有三個太陽自西向東運動。317年一月,又出現三個太陽,有白虹直通天頂。太陽周圍有重重日暈, 左右有日珥。

占卜的人說:「白虹,預示有兵亂。三個太陽一起出現,不過三個月,諸侯要爭做皇帝。」果然三月江東的吳國稱帝,又有其他諸侯稱王,天下大亂。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