貞岩:死磕江澤民 遲浩田頻頻露面顯玄機

被外界認為是鄧小平安排在軍中主要鉗制江澤民亂來的軍頭之一遲浩田,多年來對江澤民的亂權作過不客氣的抵制,使江澤民恨之入骨。然而,從去年以來,特別是中共十九大之後,遲浩田「炮轟」江澤民的火力越來越猛。日前,遲浩田又露面了,這就更具看點了。

今年88歲的遲浩田在軍中的資歷較深,在鄧小平在位的1988年,他晉升為上將軍銜。江澤民還在上海時,遲浩田就已經任中共中央軍委委員、總參謀長了。江澤民到中南海後,遲浩田一直任軍委副主席兼國防部部長,直到2003年退休。其實,對江澤民不買帳的不只是遲浩田,當時的楊尚昆、楊白冰、廖漢生等也都非常瞧不起江澤民,認為江只會玩弄權術且無德無能,平庸、妒賢、思想保守,甚至不拿正眼看江澤民,有的甚至曾當面羞辱時任軍委主席的江澤民。

自從江澤民與曾慶紅密謀借用鄧小平之手搞掉楊家將後,中共軍權被江澤民把控,江澤民開始大肆亂權。從1989年到2004年被迫交出軍權前,江澤民到處安插親信、培植勢力,在軍中8次共晉升79名上將,超過中共1949年後總共164位上將的半數以上;佔1988年恢復軍銜制後上將人數的七成以上。2004年6月20日,在江澤民快下台時,又授予15位軍官上將軍銜警銜,其中包括他的大秘由喜貴。江澤民先後提拔了郭伯雄、徐才厚為軍委副主席,以便達到長期超控軍權的目的,同時架空胡錦濤。

當時,江澤民還想把其次子塞進軍中任要職,被遲浩田等軍頭擋住。據外媒消息,就在江澤民交權前的中共十六大,江曾企圖把其次子江綿康弄到總參去掌握情報大權,但總參高層認為不妥。江澤民的所為令很多人生厭。後來在遲浩田的支持下,總參很快出台了一個有關「嚴格機關人事管理制度」的新規定,使江澤民的圖謀落空。

江澤民不但腐敗治國、腐敗治軍,還讓其兒子「悶聲發大財」。江澤民長子江綿恒被外界稱為「中國第一貪」。2016年6月初,上海紀檢部門人士向大紀元透露:從已經掌握的江氏家族涉貪和不明財產金額來看,足夠全中國人民吃喝好幾年,數量之大令人瞠目。早前外媒曾披露說,江澤民在瑞士銀行有3億5千萬美元的秘密帳號。

去年,遲浩田等老軍頭們再次死磕江澤民。據去年香港《動向》雜誌8月號報導,8月5日在北戴河召開的中共政治局、中央軍委聯席組織的民主生活會上,受特邀與會的老將軍趙南起、曹剛川、遲浩田等率先發炮,批評中共軍隊近20年來的賣官鬻爵、貪腐等種種亂象,指前中央領導(江澤民)要負「政治責任」。軍委副主席許其亮等現任軍頭也跟進炮轟近20年來黨風、軍風、社會的墮落、敗壞現象。據報導會上點了江澤民、曾慶紅、李長春、吳官正、劉雲山、張高麗等人的名字,繼續要他們向全國公開公示個人、配偶、子女的財產,親屬在境內外的財產,持有境外居留權、國籍等的情況。

今年,遲浩田等不少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有過節的中共大老不斷露面,這更讓江澤民膽戰心驚。據《北京日報》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9月15日消息,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遲浩田9月12日到中國攝影展覽館參觀。還有,包括中共元老宋平、李鵬、朱鎔基、胡錦濤、溫家寶等,都以不同的方式頻頻「露面」,但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卻一直銷聲匿跡。而在這些「露面」的中共元老們,都力挺習近平當局的反腐「打虎」。外界認為,習近平當局現在還在軍中繼續清洗「郭、徐的遺毒」,實質就是清洗「江的遺毒」。

日前,江澤民的剋星遲浩田又出來了。據陸媒報導,12月16日,中共原軍委副主席遲浩田,出席了在北京民族文化宮展出的所謂「山東抗日根據地圖片展」開幕式並參觀展覽。同時,愛出風頭的江澤民不但銷聲匿跡了,甚至是連送個花圈都沒他的份兒了。上月末,中共工程院院士陸鐘武11月27日在瀋陽去世,葬禮於12月3日在瀋陽回龍崗殯儀館舉行。據陸媒報導,習近平、李克強等現任中共領導人,胡錦濤、朱鎔基、溫家寶等前領導人,對陸鐘武去世致哀或獻花圈,但名單中沒有江澤民。所以說,遲浩田等的頻繁露面,更顯意味深長。

另外,從目前反腐打虎的情形看,其勢頭未減。去年剛剛提拔為軍委政治部主任的張陽,不久前自縊家中。中共十九大後僅1個月內,打虎更是「三天打兩虎」,11月21日深夜,中紀委網站發佈消息,中共中央宣傳部原副部長魯煒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審查。11月23日下午,中紀委網站再發佈消息,遼寧省副省長劉強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審查。還有,據中紀委十九大後首次「月報」稱,十九大後已處理地廳級官員48人,縣處級525人,鄉科級5,617人。這個通報,具有較強的針對性。外界分析如此反腐之速度與力度的背後是釋放出鮮明的信號。

其實,每一個老虎落馬,都不嚳於從江澤民身上割掉一塊肉,隨著打虎的深入,也就是說當割肉割到心肝時,就是江澤民被打掉之時到了。死磕江澤民的遲浩田近期頻頻露面,或與習近平軍中打虎有關,背後暗藏玄機。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