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軍生擒活捉IS首腦 關在敘北基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8日訊】激進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首腦巴格達迪,17日傳出已遭美軍逮捕,被捕時腿部受傷。目前被關押在敘利亞北部的1座美軍基地,同時也有多名該組織高級成員在這次行動中落網。

據親土耳其政府的《葉尼薩法克報》(Yeni Safak)報導,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與其他7名核心人士在伊拉克遭到美軍捕獲。

消息來源指出,巴格達迪與其家屬都遭美軍活抓,他被捕時腿部受傷,並從伊拉克基地逐步轉移到敘利亞美軍基地,目前該消息尚未被證實。

巴格達迪唯一一次公開露面的場合是在2014年現身伊拉克摩蘇爾(Mosul)的努爾大清真寺(Grand Mosque of al-Nuri)宣布建國。

相關視頻:

隨後曾傳出多次他的死訊,但始終無法證實,最近的一次死亡報導是伊拉克電視台在2017年7月11日聲稱,「伊斯蘭國」發布巴格達迪已經死亡的消息,但9月又有巴格達迪發布錄音訊息向美國挑釁,為了捉拿他,美國開出高達2500萬美元的懸賞金。

如今再傳出他遭美軍生擒活捉的消息尚待證實。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