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萬激進份子潛入英國 軍情5處:今年破9起恐襲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8日訊】英國情報機構軍情5處(MI5)主任帕克近日向內閣匯報時說,過去12個月以來,安全機構已破獲9次在英國境內策劃的恐襲。反恐安全辦公室前主管曾透露,激進份子的名單上約有2萬人,發生恐襲的潛在威脅比以前更多。

《每日郵報》報導,內閣官方發言人近日在媒體會上拒絕討論過去一年來被阻止的襲擊事件細節,其中一些事件即將提起訴訟。但是他證實帕克(Andrew Parker)先生向內閣提交的主題是伊斯蘭恐怖主義的威脅。

帕克近日告訴英國首相特蕾莎•梅和她的高級官員說,伊拉克和敘利亞伊斯蘭國家的失敗並不意味著恐怖威脅已經結束,他警告說社交媒體被用來鼓勵在英國和其他地方進行恐怖襲擊。

英國內政部長陸克文(Amber Rudd)說,政府一直在向社交媒體公司施壓,要求清除恐怖分子的材料,並正在取得進展。

她上週表示,最近有關伊斯蘭國家和基地組織的內容,有83%在一個小時內被臉書識別和刪除。

內政大臣也強調,社交媒體公司要做的更多。

英國今年已在倫敦和曼徹斯特發生了5起恐怖襲擊事件,其中有4起與伊斯蘭恐怖主義有關,造成包括兒童在內36人不幸遇難。

帕克數週前曾在一次演說時還強調,目前伊斯蘭恐怖襲擊的危險比歷史上任何一個時候都要大,英國國內受到的危險在直線上升。英國軍情5處正在對500個案子進行調查,涉及3000名極端分子。

英國國家反恐安全辦公室前主管菲利普斯(Chris Phillips)數週前,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激進份子的名單上約有2萬人,但警方不可能全部監控,潛在的威脅比以前更多。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在中東地區的戰線已經幾近崩潰,IS早前曾發佈威脅海報,揚言要於英國及法國等地發動聖誕恐襲。

英國當局對此不但加派持槍警察在街上巡邏,還在人行道旁設置防撞柱,防止恐怖份子發動汽車撞人襲擊,加大防恐力度。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